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女.丁香和傘(2)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女.丁香和傘(2)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院子中以有了四棵樹.白玉蘭是她11歲生日時栽下的,小葉黃楊是她12歲生日時載的,那兩株碎葉迎春和銀杏分別是她13.14歲時,父親代栽的. 

  她要為自己再栽一棵樹,一株丁香,在她15歲生日的時候. 

  她坐在輪椅上,一小鍬一小鍬的掏着土.四月的陽光懶懶地照着,她一會兒就累得氣喘吁吁,額上汗如雨瀑了.母親幾次要來幫忙,都讓父親的眼神給止住了.父親只是立在階沿,默默地望着她,一臉的慈祥溫厚,若四月的和風. 

  她終於把穴打成了,那一眼小小的圓柱壯裸露着新鮮的紅土斷層的小洞.她向父親投去感激是一瞥. 

  父親提來小半桶水,幫她把苗入穴,扶正,讓她一小鍬一小鍬地把土培上,再把水澆到樹跟部. 

  "它能活嗎?”她問. 

  "會的!”父親說,"它會長的很好的,明年它就能開花.當然,你那時就不要這把輪椅了.你可以在這樹邊追逐蝶蜂了.丁香花可是好香好香的..... 

  她坐上了救護車,從窗外望,那株小小的丁香上,枝頭綴着十幾粒鵝黃淺綠的鸚鵡嘴邊的嫩嫩嬌嬌的苞芽,稠稠地沾裹着四月近午的陽光,靜靜地閃着銀銀的亮光,勾人的魂.......

  末完..........

  PS:這...和上一篇文章一樣....都是頂爛的!!.....想打到退稿箱就打吧!!...

您正在瀏覽: 少女.丁香和傘(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女.丁香和傘(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