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是否有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是否有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開卷有益。”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針對這個問題,我們班展開了一次激烈的辯論。雷老師做裁判。上課鈴聲響過以後,正反雙方就座,雷老師宣布辯論開始。班長張晶晶第一個站起來說:“我方認為開卷有益,讀書可以給我們帶來很多知識和智慧,尤其是現代社會,不讀書就會成為文盲。”正方同學紛紛豎起大拇指。杜沛漩聽後站了起來:“我方認為開卷我未必有益,書有好書,也有壞書,好書看了是有益,但壞書看了就不一定有益,甚至還會讓我們學壞。”教室里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

  “對,比如漫畫書,好多日本的漫畫都很有暴力,全是打架的。好多同學看了,就會跟着學,久而久之就學壞了。”權茜的補充讓人頻頻地點頭。

  “我喜歡看漫畫書,漫畫書對我的幫助很大,不僅培養了我的想象力,裡邊的好詞好句還能幫我寫作文呢!”正方的劉怡琪站起來為己方陳述。

  我想:劉怡琪可真能瞎編,漫畫書上就那麼幾個字,還能幫你寫作文?於是我站起來說:“我認為漫畫書字數很少,不可能幫我們寫作文。我看過很多漫畫書,裡邊有好多罵人的髒話。我們要是學了這些髒話,還怎麼做文明小學生?”

  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爭先恐後地發言,爭得面紅耳赤。熱情洋溢的辯論,把現場氣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

  “丁零零………”下課了,語文老師站起來說:“今天同學們的表現都非常好,但關於這個問題,我認為我們讀書應該有所選擇,應該選擇那些思想健康、情節曲折、語言優美的書來讀,所以今天的辯論反方勝。下課。”

  六年級:唐嘉怡

您正在瀏覽: 開卷是否有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是否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