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是否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是否有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開卷有益”,而又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這兩種觀點在世界各地都引起了爭論。我認為,開卷是有益的。

  開卷就是讀書,讀書的好處很多,可以開闊你的眼界,可以讓你擁有無窮的知識,可以提高想象力、思維力,可以讓你出口成章……書籍,哺育了精神、哺育了靈魂,使你受益終生。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跨越時間和空間,同睿智的人對話,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

  說起讀書的功用,那才是不言而喻。一年級時,我幾乎從來不讀書,在寫作時不知從何寫起,別提多煩惱,倒是好不容易寫出來了,又乏味又枯燥。到了三、四年級,我聽了媽媽的勸告,便開始讀書,漸漸的,我覺得寫作輕鬆了,對寫作充滿了濃厚的興趣,優美的句子、好的詞語如同酵母似的從腦子裡分噴了出來。我這才明白書籍對於人類是多麼重要啊!

  何況李蕊還說過“開卷有益,在乎用心。”所以,我堅信:開卷有益!

  臨沂市蘭山區勝利小學五年級 李慕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開卷是否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是否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