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便有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便有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名人培根曾說過:“史鑒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之學使人莊重;修辭與邏輯使人善辯。”可見,無論看什麼書,學哪門功課,對我們都有極大的好處!這就是“開卷便有益”! 

  博覽群書能使人擁有高深的學問,能言善辯,受人尊敬。古今中外,凡是成就大事業的學者、偉人,無一不是經過廣泛閱讀的。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知識淵博,見解獨到,僅毛主席批註過的著作就有一萬多本。他之所以能夠成為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與書籍是分不開的。 

  古代詩聖杜甫有句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一點是不能否認的,杜甫讀過的書不可記數,雖然許多書都被他翻爛了,翻破了,但書中的知識卻深深的印在了他的腦子裡,在他寫文章、做詩的時候,一連串的好詞好句便從筆尖順流而下,一篇篇的佳作、名詩便流傳千古,被人們傳誦。 

  書,是人類的營養品,是人類知識的源泉,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從而使人聰慧! 

  求知路上,我們與書做伴;探索途中,我們以書為友。讀書已經成為我們師生的共同習慣。走進書中,我們可以和大師對話;投身書海,我們可以與經典同行。開卷有益,我們愛讀書;良師益友,我們讀好書;行萬里路,我們多讀書;苦中作樂,我們勤讀書;學海無涯,我們常讀書。 

  生活中,人們會根據自己的愛好讀不同的書。我愛好寫作,所以我喜歡看一些相關的雜誌、報刊。這些書籍里的文章語言流暢、優美,表達方法與平時的文章略有不同,層次清楚,詳略得當。學了這些,我們的表達能力提高了,作文水平也就提高了。多讀書,我們的眼界開擴了,文學修養豐富了,同時也陶冶了我們的情操…… 

  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書是歷史經驗的總結,書是社會生活的反映。讀書,可以徹悟人生意義;讀書,可以洞曉世事滄桑;讀書,可以廣濟天下民眾;讀書,可以深入科技殿堂。 

  開卷便有益,讓我們多讀書, 增長知識,開拓視野,陶冶情操,共同進步!我相信書的世界將因為有勤奮好學的你而更精彩! 

  雲霄實驗小學 

  六年四班 

  蔡曉君 

  指導老師:林莉珊

您正在瀏覽: 開卷便有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便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