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是否有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是否有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讀書破萬卷........”這些名言。兒時的我在詩聲中長大,那時的我看見漢字,就感到枯燥無味。

  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居然迷上了讀書。最早讀的書,當然是《安徒生童話》了。那本書的由來在我記憶中已經很模糊了。起先只是被它彩色的封面所吸引,可當我翻開它,裡面的故事,霎時像磁鐵一樣吸引着我。當我讀到《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童話,我曾經為她做過祈禱;當看到《狼牙山五壯士》我曾經為五壯士的悲壯而流淚;我看到楊紅櫻阿姨寫得蜜兒,我又為蜜兒的智慧而感到欽佩。

  為何說開卷有益呢?卷是書的意思,當你打開書時一直到你仔細閱讀之後,你會感到無比的快樂和輕鬆。記得朱熹說過一句話: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這句名言里隱藏着讀書的三大好處:1:心到,腦子和心裡都是隨着故事情節走,讀完之後你會回味無窮。2:眼到 讀書不僅要讀的快而且要讀的細,心眼合一。3:口到 大聲地朗讀故事的內容會增加你的閱讀能力和理解能力。讀書的好處不計其數,最重要它能讓你寫作能力提高,知識面更廣。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句話是要告訴我們要在小的時候多讀書,老了後悔就來不及了。

  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讀書給了我知識,讀書給了我樂趣,讀書更給了我力量。你說開卷是否有益呢

您正在瀏覽: 開卷是否有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是否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