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開卷”是人們經常談論的話題。我認為開卷有益。開卷可以增長知識,拓寬思維,使我們了解不同問題,了解蓬勃發展的社會。

  卷,乃書也。

  著名作家冰心曾說“好讀書,多讀書,讀好書”這就體現着讓我們多讀好書,了解更多學識,成為多素質人才。此乃“開卷”之大益也。

  當今社會方方面面強調素質教育,讓學生的學習更加自主有趣,增長學生知識。那麼開卷不正體現着重中之重的一點嗎?

  開卷可以不把學生的思維禁錮在課本上,讓學生瀏覽更多的書籍,感受大千世界,感受社會的勃勃生機。從而使我們有開闊的思維,挑戰一道道難題,了解更多學識。

  現在,我國是高科技時代,創新是社會的主心骨。創新就要多素質人才,了解各行各業的知識,有問題就迎刃而解的人才。那開卷就體現這一點。相信開卷培養出的人才會成為祖國的棟樑,會充沛祖國各業的短缺,將祖國送入世界強國之中。此乃“開卷”之又一大益也。

  由此,我們不難看出,開卷有利於發展素質教育,可以增長學生知識,可以促進祖國的發展。真是“包羅萬象”啊!

  同學們,讓開卷融於我們的學習生活,讓我們的學識更寬廣,讓我門的祖國更繁榮,讓我們用“開卷的金磚”叩響成功的大門!

您正在瀏覽: 開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