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是否有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是否有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開卷是否有益

  “鈴--”清脆的上課鈴聲打響了,一場關於“開卷是否有益”的辯論會,在緊張、激烈的氣氛中開始了。

  瞧,那場面,真是過上的油--噼里啪啦的響。“請正、反方代表上場。”我(正)方代表是有着很好語言基礎的張思堯、楊熙月、史小龍;反方代表是班長鄧文傑、殷資和吳昊罡。雙方都有很強的實力,不知我方能否獲勝,我的心裡忐忑不安。

  我方辯手張思堯先發制人:“我方認為開卷有益,所謂壞書是否有它自己的好處呢?對於讀書有一處來講,大能大到使人大切大悟,痛改前非,走向光明之路;小能小到學會幾中寫作手法,幾個字。這些都是讀書的好處,沒法否認。在所謂的壞書里,至少能學會幾種寫作手法,再不起也能認識幾個字,這能說它沒有益處嗎?”話音剛落,台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因為現在有一些書宣傳一些不健康不正確的思想,看了這些書,只會影響我們這些青少年尚未成熟的性靈。”鄧文傑的反駁有理有據,同學們紛紛豎起大拇指。“不管你可以舉出多大一堆因為看書而墜落,瘋狂,行兇犯法事例,”楊熙月不屑一顧地說:“這又能說明什麼呢?只能說明看說明看書的人心態不好。”台下嘖嘖讚歎。殷資立刻反駁到:“對方的觀點我們還是不能接受。原因是:一、現在的書店受市場的影響,競爭激烈。二、一些不健康的書夾雜在一些不合法的書商里,為了賺錢,喪盡天良,甚至黃色書刊銷售。”

  殷資這番話,讓同學們頻頻點頭。雙方的辯論難解難分,不分上下。這時,老師讓我們開展自由賽。

  當我站起來時,心裡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似的,七蹦八跳的,我想了想,胸有成竹地說:“請對方辯手注意,我認為‘開卷有益’。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這個信息化的時代里,如果缺了知識也就像餓了肚子,多讀書可以修身養性,提高寫作水平,所以‘開卷有益’。”反方辯手也不甘示弱,劉浩然反駁我:“我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因為假如青少年看了不健康的書,走向犯罪道路怎麼辦?”

  “叮鈴鈴--”下課鈴聲響了,一場辯論會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約定:在下個星期的班隊活動課繼續辯個“你死我活”。

“小學 123.com”

您正在瀏覽: 開卷是否有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是否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