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是否有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是否有益?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開卷是否有益,主要還是看誰看書,看什麼書和年齡這些因素。  

如果是一個心術不正的人看書,不管看什麼書,他吸收的總是不好的語言和思想。相反,是一個素質極好的人看書,他就會有選擇性地看書,而且還會去粗取精,把好句好段和好的思想吸收了,不好的語言和思想就會被他排斥。要是兩個心理完全不同的人同樣都是看一本警匪書,心術不正的人看了,就會學着做案的手法,而素質極好的人看了,就會學着破案的思維。  

看什麼書也很重要,看不健康的書,吸收不好的。就像《蠟筆小新》這本漫畫書,我認為這本是給成年人看的休閑讀物,而現在看這本書的都是毫無判斷是非能力的兒童,學了裡面一些不良的語言和習慣。所以,我覺得開卷是否有益是不能一錘定音的  

個人覺得,開卷十分有益!  

讀書肯定有好處,但關鍵還在於你怎麼讀?這個很有講究。  

還有讀什麼書也很重要  

要說開卷一定有益那也未必  

這要看你開卷看什麼書,開電腦幹什麼事了。  

你開卷讀好書當然有益,而且是大大的有益;你打開電腦上網、收集資料、寫作,當然有益。如果你看一些內容不好的書或玩電腦遊戲,那肯定是無益的1  

年輕人,不能這麼說。  

我們看書是要動腦筋的,要帶着批判的眼光去讀書是對的。不能盡信書,因為書中也有謬誤,盡信書不如無書。大部分歷史書上都是正確的,有謊言的書是存在的,但不會全是謊言。你說的:“盡量少看歷史書!因為都是謊言! ”是沒有根據的。所以我不同意你的說法。  

贊同沈老師!  

我很喜歡看歷史書  

讀史書  

可以明志!  

同樣贊同沈老師的說法!!  

凡事有兩面性,看你怎麼去看了,呵呵!!  

世事無絕對的,關鍵在開卷人的心了。  

凡事都有兩面性,關鍵要在什麼情況下才能說是好還是錯!  

你想說好,那就好,你想不好,那就不好!反正支持自己這一觀點的人,肯定有自己的理由!  

古人云:“開卷有益。”確實,博覽群書能使人擁有高深的學問,能言善辯,受人尊敬。  

古代詩聖杜甫有句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一點是不能否認的,杜甫所博覽  

過的群書不可記數,雖然許多書都被他翻爛了,翻破了,但書中的知識去深深的印在了他的腦子  

里,在他寫文章,作詩的時候,一連串的好詞好句便從筆尖順流而下,一篇篇的佳作名詩便流傳 千古,被人們傳誦。所以,多讀一些有益的書,是能幫助我們寫出好文章的。書,是人類的營養品,是人類知識的源泉,就像一個文明的國度如果失去了書的文化,那麼著個曾經富麗繁華的國 度便會遭受到滅亡的威脅。所以說,人是決不能離開書籍的。  

然而,現代社會的人民卻推翻了古人“開卷有益”的說法,因為他們認為“開卷未必有 益”。當然“開卷未必有益”這一說法並不是說多讀書無益,而是說多讀那些不健康的書籍便會  

對身心造成影響,沒有好處。當你越讀地多那些不健康的書,你的中毒就會越來越深,從而導致  

你淪落,跌落萬丈深淵,永遠沒有翻身的機會,那該是一個多麼悲慘的命運啊!一個人的美好前 途就在於他所選擇的書籍的種類,如果他所選擇的是有益的書籍,那麼他的前途將一片光明;如 果他選擇了那些不健康的書,那麼他的前途將會是一片暗,但如果他能及時懸崖勒馬,改過自  

新,我相信他也能有美好的前途。所以說:“開卷未必有益”這一說法也並不是完全真確的。  

多讀書固然是件好事,可一定要讀有益的書,不能讀有損身心健康的書。  

開卷不一定有益,有時(假如讀了壞書)會造成損害.像教育家徐特立說的:“有關家過書常讀,無益身心事莫為。”無益身心的事大多來源於讀了那些壞書。當今社會上的一些少年的犯罪事實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就是被那些不良書刊污染了心靈,染上了不良惡習,導致最後走上違法犯罪之路。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看書有益。”但 是,仔細一推敲,這種說法也不完全正確。如果我們對每一本書都感到興趣,那“開卷有益”也就未必有益了。

您正在瀏覽: 開卷是否有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是否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