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小時候聽了這句話,當時沒有忘記,知道現在也沒有忘記,所以我因為這句話經常到書中去找“玉”和“黃金”。我越找越有意思,還找到了一些“寶藏”。找到這些“寶藏”的秘密就是——我愛讀書。 

  我愛讀故事小說類的書籍。開始的時候我看一本小說就是開頭不看,只看精彩的段落和結尾。這麼看下去舊了,也覺得沒什麼意思了,便開始嘗試從頭到尾仔仔細細地看。我記得我第一本從頭到尾看玩的書是一本名叫《小豬貝斯克》。貝斯克不向困難低頭屈服的精神,現在還一直鼓勵着我,使我現在不輕易認輸。 

  中國四大名著中的《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都是我愛不釋手、一而再再而三翻閱的書籍,因為裡面的內容豐富、情節曲折,讓我進入到故事中。這其中,我唯有《紅樓夢》讀不懂,但我也喜歡看這本訴說家族興亡的書,“滿紙荒唐言,一把心酸淚……” 

  對於漫畫書,我是保持中立的態度。漫畫只是為大腦休息而看的。所以我有時看書看累了,開一會兒漫畫,就可以愉悅身心。 

  外國的名著我讀得不多,但是我已經被深深地被它獨有的魅力吸引住了。《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格列佛遊記》、《湯姆索利亞歷險記》這幾本書被我留下了在腦海中不可抹去的印象。苦孩子保爾的堅強、格列佛的仙境奇遇、湯姆的奇思妙想,讓我對敘事小說有了非常濃厚的興趣。 

  如果我有時間,我不會看電視而會看書。因為看電視只是一飽眼福,看過就忘記了。可是看書不同,看書對大腦有刺激,就算不記得也會有所印象。在我看來,書是帶我們航海的航船;書是帶我們飛翔的翅膀;書是一把打開“疑惑箱子”的“智慧鑰匙” 

  我愛讀書,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讀書,書中有許多有趣的事情;我愛讀書,書是我的好朋友;我愛讀書;沒有書生活就沒有樂趣。 

  “我愛讀書!”我吶喊,因為這是我心中最真誠、最樸實、最快樂的話。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