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知識的寶庫,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能使人變得博學多才,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無限歡樂和希望。在我還不認識一個字的時候,我已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和別的孩子一樣,喜歡聽媽媽為我講故事。可與別人不同的是,對每個故事,我總要聽上三四遍才肯罷休。上幼兒園時。爸爸給我買了一本《唐詩三百首》,我對它愛不釋手。剛看到唐詩時,我就有了很多的疑問:《唐詩三百首》為什麼叫唐詩呢?叫宋是不行嗎?唐詩為什麼只有兩句話呢?……這時候,爸爸走過來問我為什麼愁眉苦臉的,我便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了他,爸爸聽后笑着把我的疑問都一一解答了。從此我就愛上了《唐詩三百首》,每天都會和爸爸一起學習。

  隨着認識字的增多,我終於可以自己讀書了。這是一件多麼讓人高興的事啊!每當我獨處一室,沉醉於書籍中,忘情於紙頁之間的時候,那種快樂是其他任何一種感覺都無法比擬的。最初上一二年級時,我從小人書讀到《安徒生童話》,那麼多動人的故事的善良的小主人公,塑造了我單純而樂觀的性格。我從四年級開始讀在郵局訂閱的雜誌——《少年文藝》、《故事作文》……記得有一次,我只用了20分鐘便把《故事作文》初步瀏覽了一遍,然後再經過詳細閱讀,我發現我寫作文時沒有用到好詞好句,字數太少……

  漸漸的,我的興趣轉向了科學讀物。從我接觸到的第一套知識叢書《十萬個為什麼》中,我不知解開了多少心底的迷,學到了多少新鮮的知識。接下來讀到的《百科全書》、《你想知道么》等,讓我對自然科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愛讀書,因為書能帶給我知識,帶給我快樂;我愛讀書,因為書能豐富我的想象;我愛讀書,因為書是我人生的嚮導,幫助我找到智慧的源泉;我愛讀書,因為書就像一個梯子,讓我登的更高,看得更遠。——這就是我的讀書經歷。

  六年級:雪清新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