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周末里我看完了一本書—《魯濱孫漂流記》。我的心已隨着這本書而起航。

  故事中的主人翁—魯濱孫,他留給我們最珍貴的精神財富。他在荒島上足足生活了28年,“28年”多麼醒目的幾個大字,讓我覺得非常震驚與羞愧。我還不能想象如果我真的置身於那樣的環境里,會不會痛苦的失去活下去的所有希望,會不會坐着等死神來召喚?而魯濱孫,當他身處絕境時,他沒有一味抱怨來到這個荒島,而是多想了一下好處。上帝讓他在危難時來到這個小島,沒讓他像船上的人一樣身亡,已是最大的恩賜了,自己就不該再去奢求什麼了。在這28年來,他在荒島上並沒有害怕,而是在建造自己的家園,他不畏艱辛,聰明能幹,克服了重重困難,一直都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

  我感到自己身上正缺乏這種精神。記得有一次,家裡的人全部在,讓我一個人看家,我竟害怕得躲進了被窩裡,戰戰兢兢地一直等到家裡人回來。我的心再次顫抖,只能用一個“佩服”來形容,我是真真正正佩服的五體投地。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面對挫折與挑戰,不要輕言放棄,摔倒了,爬起來;受了傷,不哭泣。只有揚起自信的風帆,心態樂觀,勇於拼搏,堅持不懈,才能鑄就精彩人生。

  四川瀘州古藺縣古藺六年級:吳雲芸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