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小我就喜歡閱讀課外書,我的書櫃里擺着許多書籍。我最喜歡的一個故事就是《愛的教育》其中的一篇文章——《小抄寫員》。

  這篇短文主要講述了一個十二歲的男孩幫助父親抄寫籤條,卻又隱瞞着父親的親情故事。文中的小主人公敘利亞,每天晚上等父親睡覺了以後,就悄悄下床穿好衣服,輕輕走進父親寫字的房間,把煤油燈點着,仿照父親的筆跡抄寫雜誌訂戶的名冊。可是敘利亞因為睡眠不足,早上起來特別疲倦,每次晚上複習功課的時候都會打盹兒。而且情形越來越不好,不是趴在桌子上睡著了,就是早上起得很遲。複習功課的時候,總是帶着疲倦的樣子,就好像對功課厭倦了似的。父親看到他這種情形,屢次提醒,最後甚至動怒了。敘利亞的心裡很難受,心想,不能繼續寫下去了,非停止不可。可是這一天晚飯時,父親非常高興地說:“這個月比上個月多掙了六元四角錢呢!”敘利亞也重新振作起來,暗暗決定繼續寫下去。可是父親卻嚴厲地批評了他,他真想把一切都說出來,可是話到了嘴邊又咽了下去。又過了幾個月,一天晚上,敘利亞抄寫時,不小心把一本書碰落在地上。他聽見沒什麼聲響,就繼續抄寫。過了一會兒,敘利亞卻忽然發現父親早已經站在了身後,他大叫着說:“爸爸!原諒我!原諒我!”父親忍住眼淚,吻著兒子的臉,說:“倒是要你原諒我!明白了,一切都明白了!我真對不起你,快來!”父親抱起了兒子,放到了床上,讓他去睡覺。敘利亞疲勞到極點了,幾個月來,到今天他才好好地睡了一覺。

  看完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苦難也是人生寶貴的財富。”我的心裡有種難以形容的感受,文中的敘利亞為了維持全家的生活,他四個月來竟然沒有睡過一整夜覺。他忍受着父親嚴厲的責罵,心裡就像刀割一樣,但是卻仍然沒有把事實說出來。

  敘利亞,你雖然生活在一個清苦的家庭里,但你是那樣關心父母,勇於承擔責任,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也要像你一樣,做一個從小就有對家庭、社會的責任感,做一個經常關心別人、幫助別人的人。

  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區三江小學六年級:饒晨霖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