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是:最大的幸福是在於我們的缺點得到糾正和我們的錯誤得到補救。這句話是歌德說的,我之所以喜歡這句名言,是因為人總是要犯錯誤的,但重要的是怎樣去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使自己得到提高。 

  在我五年級的時候,粗心大意這個缺點一直跟着我,有一次考試,我把題目讀錯了,扣了五分,發下試卷,我看着那鮮艷而又無情的90分,感到無比難過,心像針扎了似的。老師也將我訓斥了一頓,告訴我失敗的原因是因為粗心大意,讀題不細緻才導致成的這個後果。無情的事實並沒有將我打敗,在偶然的一次看書中,我看到了“最大的幸福在於我們的缺點得到補救和我們的錯誤得到補救。”這句名言,讓我感覺眼前一亮,就像是阿里巴巴挖到了寶藏似的,豁然開朗!從此,我一直用這句名言來激勵着自己。總結家長,老師對我的訓斥,決定在六年級,能過小學的最後一道關,順利地畢業。我要把粗心大意這個毛病徹底地改掉,努力把精力提到最高。現在,每一次考試,我都回吸取教訓,不會把同樣的錯誤在犯第二次。如今,我的成績已漸漸得到了提高,我要更加努力,抓住更多的機會,去不斷汲取知識,為六年級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這句經典的名言將陪伴着我走完小學的最後一個階段,它會勉勵我奮發向上,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