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周凱  

  隨着年齡的增長,知識面的擴展,我積累的名言和格言也日益增加,比如:“靈感只佔百分之十,百分之九十是汗水”,“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等等。在許許多多的名言和格言中,我最喜歡的是“逆境出人才”這句格言。

  記得小時候,常聽長輩們說這句話,那時我還不明白。後來,到了常熟來上學之後,我又一次聽到了這句名言。那是剛來常熟不久,我就讀在陳橋小學,由於基礎不好,我沒跟上大家的學習,成績急劇下降,為此,班主任多次找我談話。其中有一次談話中,老師就對我說:“如今的環境變了,對你來說,可能多了許多困難,但是你要更加努力,在逆境中成才。”回家后,我把老師對我說的話告訴了爸爸,爸爸耐心地告訴我:“你現在不適應新的環境,與同學沒什麼交流,你現在就身處在逆境中,但是你必須要去面對,並要適應它。”我想:人窮志不短,環境不適應那是暫時的,我一定可以戰勝它。  

  爸爸的話讓我想起了很多,古今中外,身處逆境而能克服困難,成為人才的例子比比皆是。高爾基小時候給人家做工,在老闆的看管和毒打下還堅持看書,最終憑藉自己的不懈努力成為了舉世聞名的文學巨匠。張海迪在高位截癱的情況下仍然克服困難,用功學習,取得了驚人的成績。許許多多的事例都說明:逆境可以成才,關鍵要能夠以頑強的意志奮發進取,才能取得成功。放眼社會,很多考上大學的學生,他們中有不少就來自條件較差的農村家庭。在貧苦中他們知道了努力的重要,也知道了自己的目標。如此,最終才成了才。  

  我的逆境和他們比真是微不足道,如今,再讀這句名言時,我又有了新的領悟,我對自己的學習和生活更充滿了信心,今後,不管在什麼條件,環境中,我都會更努力地要求自己,時時提醒自己:逆境出人才。  

  指導老師:易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