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唉,那件事真是不堪回首…… 

  那是去年的大年初一,我在奶奶家院里玩。我把爸爸買的一封鞭炮解開了,然後,把一顆顆爆竹點着燃放。我點着一顆就向空中扔一顆,而且越扔越高,越放越響,玩得可開心了。 

  這時候,奶奶從屋裡出來對我說:“唯唯,別這樣玩了,很危險的,炸着手可不得了呢。”我想奶奶真是大驚小怪,就把奶奶的話當作耳邊風,沒有理會。 

可是,過了一會兒,果然和奶奶所說的那樣,意外發生了:我點了一顆爆竹,還來不及扔出去,它就在我的右手上突然爆炸了。頓時,我的手麻木了。一眨眼,血像火山爆發時的岩漿一樣從我的母指和中指上冒出來。 

  我幾乎沒有疼痛的感覺,但是害怕極了,嚇得哭了起來。爺爺、奶奶聽到哭聲立刻從樓上沖了下來。奶奶摟着我,爺爺找來了“創口貼”幫我包在傷口上止血,可是血仍然滲了出來,怎麼也止不住。 

  正好,爸爸媽媽也回來了。他們看見着情景也嚇壞了,趕緊叫了一輛微型車把我送往融安醫院。一路上,媽媽抱着我,她用手緊緊的捏住我的傷口,急得眼淚都流出來了。 

  到了醫院,醫生看了看說:“中指止住血就行了,拇指的傷口要縫四五針才行。”一聽說要縫針,我又嚇得嗚嗚的哭了起來。 醫生安慰了我兩句,就叫我到注射室去打預防破風的針。接着,醫生又在我的拇指上打了兩針麻醉藥,然後用鑷子夾住一根彎彎的針,穿上了線。我開始很害怕,可是縫了一針后覺得不疼,也就不怕了。後來,醫生又給我的傷口縫了三針,並交代了要注意的一些事。 

  以後的幾個星期,我不能寫字,不能自己洗臉,使筷子也不能用右手。最麻煩的是,我不能打電腦。 

  這次受傷不只是使我難受,耽誤了學習,還給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添了不少麻煩。 

  我不該玩這樣危險的遊戲,更不該不聽奶奶的勸告,要是那時我聽了奶奶的話就不會惹出這麼大的禍了。 

  這是我最難忘的一個教訓。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