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想起那件事就羞愧萬分,在那件事中我明白了做人要誠實,不能欺騙他人。

  上次數學測驗我只考了67分,我仔細一看卷子,發現我大部分錯在了計算題上了,應用題由於我讀題不認真,沒有看清楚單位不統一,例如:求圓柱的表面積,底面直徑是6分米,高是50厘米。我看都不看就直接寫了上去,結果自然而知。我心裡很害怕,擔心被家長發現后批評我,於是我就把卷子藏在書包里,沒往出取,在那天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把卷子抄一遍,我頓時傻了,心想:這下該怎麼啊!

  晚上到家后,我做完了其他作業,便小心翼翼的掏出這張卷子,夾在書中。抄題時偷偷看上一眼,然後做上一道。由於題量多,我晚上沒抄完,決定第二天早上再做。早上我起來后還是這樣小心偷偷的抄,可終究紙里包不住火,我奇怪的動作被媽媽發現了。媽媽便向我要去了卷子,我心裡更加忐忑不安。媽媽看了看,問我:“怎麼只考了這麼點分數?許多題你都是因為粗心大意而錯,既然已經錯了為什麼不告訴大人?”我低下了頭,無言以對。

  晚上,爸爸知道了這件事,嚴厲的批評了我。他說一次考的不好沒關係,主要的是要從中找出原因,而不是把問題藏起來,考的不好更不應該想瞞哄家長。做人,首先要從誠實做起。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自己隱瞞了自己的缺點 ,是對自己的學習沒有好處的,只會影響到自己。所以我以後再也不撒謊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