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到眼角上的疤痕時,就會想起當年的往事。

  那時,我才3歲,還是一個“假小子”,因為媽媽把我的頭髮剪的像小男孩一樣短,並且我非常調皮、可愛。因此,大家叫我“小李強”。

  記得那天,我和爸爸、媽媽,還有爸爸的朋友去江北聚餐。到了酒店,大人們都去點菜了,我便悄悄的溜到了有幾級台階的魚缸旁,好奇的看着那些在水裡游來游去的魚兒,並且不斷地敲打着魚缸,吸引着它們的注意。我正看得入神,從廚房走出一位叔叔,他手裡拿着一個魚網,像捉蜻蜓的網似的。只見他把魚網探到魚缸里,熟練地撈出一條大魚,魚在網裡不停地扭動着,水珠濺到我的臉上涼涼的。我好奇地湊過去。誰知,叔叔猛的把魚摔在地上,我吃驚的退了一步,卻忘記了後面是台階。因此,我摔倒了,眼角正嗑在樓梯角上,我哇的一聲哭了。大人們聞聲跑了過來,看到我眼角不停的望着鮮血,都驚呆了。我疼得不記得自己是怎麼進的醫院,只記着醫生說我的傷口並不大,但很深,大概不會留下疤痕,這就是我淘氣、好奇所付出的代價和教訓。

  “好奇心是可以有的,但好奇和危險往往是相伴的。“我要告訴比我小的,或者和我同齡的孩子:“在你對這件事情感到好奇,並想做時,請先注意自己的安全。”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