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教訓

鈴鈴鈴……"急切的鐘響聲把我從甜蜜的睡夢中喚醒,我一看鬧鐘,哎呀!這回可要遲到了.我連忙穿上鞋襪,顧不上一切往學校跑去……. 

可是老天爺彷彿偏要和我作對,剛走到斑馬線上,綠燈就轉成了紅燈.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正在左右為難的時候,我作出了一個違反交通規則的決定——沖紅燈.剛踏上斑馬線,突然,一輛摩托車飛快地向我直衝而來,頓時,我心一沉,腦子裡"嗡"的變得一片空白,心想:這下可真的完蛋了……但是,一聲急切的剎車聲響后,車子卻停在了離我10厘米左右的地方,險些要了我的命,我不禁深深地吁了口氣.而摩托車司機卻板着鐵青的臉,大聲地響我嚷道:"哼!臭小子,你沖紅燈,知不知道會沒命的 要不是我剎車快,你早就被撞死了."他惡巴巴地瞪了我一眼,一加油就走了.我獃獃地看着他遠去的身影,心裡害怕極了.直到其它車的嗽叭響起,我才急忙退回來,心想:這回可真是有驚無險!回到學校后,我也不知道老師講了些什麼,整天想着那件事.要不是司機剎車快,我早就沒命了;要不是我沖紅燈,就不會發生這件事. 

直到現在,當天的事仍然清晰地在我腦中浮現,經久不忘.因為它給了我一個深刻的教訓: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