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有諸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諸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正所謂“亂世出英雄”,家裡一下子湧出了三個“霸主”:一方老大是老爸,抽煙無度,弄得家裡是烽火連天,生靈塗炭;其次,趁亂城頭變幻大王旗,在這“剪不斷,理還亂”的亂世中稱王的就是表哥,沉迷於網絡世界中,令人頭疼;另一方霸主當然是家裡最高統治者—老媽了,可她畢竟人單勢薄,時有力不從心之感。一時間家裡出現了“三足鼎立”的局面,為了這個家庭的和睦團結,我堂堂一米五九的男兒,要挺身而出,救老媽於水深火熱之中。我要“初出茅廬”啦。

  火燒新野

  正所謂“新官上任三把火”,我風光上任后,時時刻刻密切關注家裡的風吹草動。整個家庭看似風平浪靜,實乃暗流洶湧。我的第一把火燒向了老爸。老媽特意叮囑我盯住老爸,不讓爸爸買煙、抽煙,並把老爸所有的香煙全部鎖在柜子里,饞得老爸成天打哈欠。這幾天,老爸老鬼鬼祟祟地在柜子前溜達,這裡面肯定有什麼不對勁兒的地方。這天,我躲在房裡。透過門縫,盯住老爸。果不其然,老爸忿蠢欲動,老媽前腳出門,老爸後腳就一步一步挪到柜子前,拿出偷來的鑰匙,三下五除二,打開了柜子。此時此刻,老爸臉上閃過一抹興奮的光芒,取出一包煙,蹲在牆邊,貪婪地享受這來之不易的成果。此時不上,更待何時?我推門而出,大吼:“俺乃地球人胡雍飛是也!”老爸一屁股坐在地上,啞口無言。當晚,家裡展開一場批鬥會,老爸保證徹底戒煙。我這一舉是否隱隱有孔明當年的風範呢?

  七擒孟獲

  表哥不知什麼時候迷上了電腦,成天對着電腦,好像沒有電腦,他就吃不下飯似的。老爸老媽無可奈何,只得下旨,封殺他與電腦親密接觸的機會。對此,表哥像沒事兒似的,照舊吃飯,睡覺。可我卻覺得不正常,表哥天天都要趁爸媽出門時,在電腦前若無其事地轉悠,見了我還假惺惺地說:“我可沒玩電腦,我可沒玩電腦!”這不明擺着是不打自招嗎?但捉賊得拿贓,我得抓住他的把柄,不然被他在老爸老媽面前反咬一口,倒打一耙,那可就自討沒趣了。我貓腰躲在門口。表哥見家裡空蕩蕩的,便“撲”向電腦,玩了起來。我假意出來轉轉,表哥也同時飛速地關了電腦,順手拿起一本書看了起來,一臉掩飾不住的得意。

  我一針見血:“你在玩電腦吧!”

  表哥理直氣壯道:“哪有的事呢!”“何必呢?大家都是明白人。”“證據?”“你書拿倒了!”家裡有了我這個“小諸葛”,軼事不斷。

  家裡有了我這個“小諸葛”,樂趣無窮。

  家裡有了我這個“小諸葛”,煥然一新。

  親愛的小夥伴們,你聞到那股濃濃的生活氣息在身邊瀰漫了嗎?

  廣東江門蓬江區永思小學六年級:824533405

您正在瀏覽: 家有諸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諸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