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節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節_2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村居》的記敘 

  6(1) 李莉 

  春天來了,小燕子唱着歌從南方飛回來了。詩人走出居所,漫步在鄉間小道上,放眼望去,綠油油的麥田一望無際。瞧!小草在春雨的滋潤下,從鬆軟的泥土裡探出嫩綠的小腦袋來了,它們正好奇地望着這個生機勃勃的世界呢!遠遠望去,地上一片新綠,真讓人心醉。堤岸上的柳樹長出了新葉,綠油油的,在陽光下綠得發光,綠得發亮,似乎每一片嫩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那長長的柳條一順兒垂下,在和煦的春風中輕輕搖曳,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梳理着自己柔順的秀髮。無數束毛茸茸的柳絮慢悠悠地在眼前飄過,如煙如霧,宛如一幅巨大的綠色的紗簾。天空中,幾隻歡快的黃鶯正無拘無束地飛舞着,歌唱着,它們的舞姿是那兒輕盈,歌喉是那麼甜美,為這一迷人的春景增添了無窮的生趣。望着眼前的一切,詩人陶醉了。 

  " 放風箏嘍!"銀鈴般的童音打斷了詩人的思緒。循聲望去,原來是一群散學早歸的孩童正手持風箏準備放飛。他們身穿花花綠綠的春裝,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 

  趁着東風,孩子們的風箏陸續飛上了天空。有活潑可愛的"小蝌蚪",有美麗的"紅金魚",還有金黃色的小蜜蜂……五顏六色的風箏襯着瓦藍瓦藍的天空,是那麼鮮艷,那麼美麗,地上的孩子們興奮地追趕着、嬉戲着、比試着,任風吹亂了他們的頭髮,也毫不在乎。歡聲笑語一浪高過一浪,把天空中的風箏托得更高了。 

  眼前的一切深深地感染了詩人,他不禁心旌搖蕩,詩興大發,隨口吟道:"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六(2)班 黃霞暉 

  常言道:“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這次,我可真真實實地體會到了。 

  春季是散播傳染病的高峰期,只要稍不注意,就一定感冒。唉…..在這兒,我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星期六那天晚上,天氣不是很冷,也不是很熱,我剛洗了個熱水澡,出來時覺得挺熱的,所以就沒添衣,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長袖衫,媽媽見狀,不得不嘮叨上幾句:“快,快去穿衣服,免的着涼了,快….”我聽了也沒照着話去做,因為當時我覺得不冷,穿了衣服反而變熱了,媽媽真羅嗦,於是,我便進房間看書去了。 

  第二天醒來,覺得嗓子嘶啞,又有點鼻塞,我立刻頓悟道:天啊,我感冒了!我跑去跟媽媽說,本以為她會關心一下我,但她卻在那責罵我:“你看,不聽我的話吧,感冒了吧!這是你自己造成的,你自己去負責!”聽了這話,心裡挺不是滋味,想:自己負責就自己負責,呆會兒我到下面的藥店買葯還不行嗎?吃過早飯,我來到下面的藥店,走到專賣感冒藥的專欄時,不知道買哪種好,於是便問起在售貨員阿姨,她為我介紹了幾種葯,我將其中的一些買下了,心裡也有一種滿足感!可回到家裡,媽媽又在那兒嘮叨我買的什麼葯,都不好,我當時真氣,又說我自己負責,現在我不是負責了嗎?還要說我不是,莫名其妙!當然,最後我還是沒吃我買的葯,只吃了家裡原有的感冒藥。傍晚,藥效發揮了作用,我躺在床上睡了一覺,難受極了,耳邊還隱約地聽見媽媽的嘮叨……可此時,我卻覺得,父母的嘮叨有時也未必是一件壞事啊! 

  跟隨天氣的心情 

  六(1)班 鄭暉遠 

  雨,再次把大地刷洗,到處是霧蒙蒙的,沒有一縷陽光能照射進冰冷的屋子裡。桌邊,帶着露水的植物,也隨着雨的變化而變化,時而下垂,時而伸展,時而擴張,似乎這場雨會決定它一生的命運,又似乎它是為了雨而生長的。 

  如果這場雨下在夜晚的話,我會欣慰它的到來,因為這樣至少能洗凈黑暗,讓陽光主宰世界。雲正在逐漸散去,但那溫暖、明媚的陽光卻遲遲未到,只有稀疏的雨滴從天而降,看來一時半會兒,那層層雲霧也散去不了了。雖說這從天而降的是雨,但卻不見它的身影,只能隱隱約約聽見雨滴落在屋頂上的“劈啪”聲,清脆、悅耳。 

  路邊尚未掃凈的地方,也隨着雨的洗刷而乾淨;草地上的小花,吮吸着這雨水的滋潤,點綴在草叢中,桌邊的植物似乎在羨慕,羨慕那些生活在野外的花草樹木,在雨中自由自在地生長,而自己卻只能呆在那小小的花盆裡,等待着出土,發芽,甚至枯萎......。 

  命運似乎不是為自己而備,只是感到無盡的孤獨,悲傷。這好比是我,好似在陰雨中度過着,操控着一份原不屬於我的命運……。 

  天又晴了,也亮了,剛剛升起的朝陽,擦亮了漆黑的夜空,給灰色的天空鍍上了一層金色的光澤,從床上爬起,開起音響,播放的是一首愉快,明朗的音樂,心中祈禱着它能給我帶來一天的好心情。 

  同學來了,一起有說有鬧地去書城,不在乎命運給我們施加的煩惱,只願意分享各種快樂的心情,一陣陣銀鈴般的笑聲從我們身邊飄走,感染了上天,把晴空擦拭的更亮了,湛藍的天空可以描繪此刻的心情。是的,沒人願意理睬飛逝過去的時間,它有時確實讓人討厭至極。身邊有好多跟我們一樣的學生,每人都不願意將憂愁掛在臉上,的確,這種時候,這種地方,有誰願意呢?路邊的許多花店,透出一股誘人的清香,像是在跟我們一起分享快樂......那時間真的快樂到極點了,我不得不重新點燃一盞希望之燈。 

  說來也巧,上天頓時收起笑顏,把狂風倒下人間,我倒願意它的到來,至少,黑暗的氣息也會散去。回來后打開音響,依舊是那首音樂,這次聽起來卻舒緩,令人放鬆,望望窗外,再也見不到一片雲彩,全部消失在了那漆黑的夜空中,準備迎接新的未來! 

  生活需要什 么 

  作者:張健 輔導老師:左爽 

  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有許多的東西很重要,例如說金錢,情感等等。但是這些東西的前提就是要有健康。 

  有一個人,他十分成功,他開的小店由於經營的好,很快開了分店。他呢?就當上了公司的老闆,正因為之前保養的好,所以沒有染上什麼疾病。他有了健康的前提之後,他便擁有了金錢和愛情。可他當上了老闆以後,天天喝酒吸煙。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不出所料——他染上了肺癌晚期,後來導致了死亡。以上的故事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這件事反映了一個主題,生活需要什麼,生活需要健康。要是沒有健康生命就沒有意義了。 

  世界上每個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每個人都要和周圍的人發生各種各樣的關係。你是學生,就要和同學們一起學習;你是工人,就要和同事一起做工…….例如如果你一個人去建造一棟大樓,可能需要50年或者跟多,而人多的話,一年就能建成。每個人都需要友誼,有了友誼就可以完成很多事 。沒有了友誼就談不上什麼合作了。所以生活需要什麼,生活需要友誼。我們的生活即需要健康,也需要友誼。 

  著名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曾經說過這這樣的一句話:人存在的價值不是看他 得到了什麼,而是看他付出了什麼。我國的有很多英雄,例如邱少雲。我記得中國英雄羅盛教為了救朝鮮小孩而跳入冰水裡面而犧牲。這不是極具有奉獻精神嗎?抗戰時期我軍戰士被敵人俘虜了,敵人用酷刑讓他們招供,結果他們寧死不從,死在敵人的刀下。如果沒有奉獻精神,那世界就會變的無比黑暗。生活需要什麼,生活更需要奉獻。 

  生活有諸多的需要,如果你缺少的話,世界將變的乏味,讓我來幫助你,讓世界變的更完美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節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