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數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數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數學! 

  “叮玲玲”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都紛紛走進教室。這節課又是數學課,大家都顯得無精打採的。 

  “同學們好!”“老師您好!”“今天我們來評講《走進數學王國》。”一聽到這話,全班“啊-”的一聲,要知道,《走進數學王國》可是我們全班的命根子呀!“自古以來”這本書就是我們的仇人。所以,今天我們又摻啦! 

  今天講的是“期末綜合測試”,上面有一道題我不會,正好還沒問老師呢!你可不要以為我們全班都視《走進數學王國》為仇人,也有一部分人認為它可以有效的提高數學。這道題是這樣的:兩個圓的面積和是1991平方厘米,小圓周長是大圓周長的9/10,則大圓的面積是( )。說起來也挺不好意思的,我明明知道解題思路,卻不明白怎麼算。 

  “這道題誰給大家講講?”邱老師發問了。這時,全班都安靜下來,大概都不會吧。突然,在我前排的黃一天高高舉起了他的右手,他在我們班可有“數學王子”的美稱呀!於是,邱老師便請黃一天作講解。 

  “這道題應這樣解答,圓的周長是直徑乘周率,而圓的面積是半徑的平方乘周率,由此可見,圓的周長的平方倍就是圓的面積。”聽了黃一天的講解,我才明白,那麼小圓與大圓的比就是81:100。邱老師這回又開口了:“那麼列式就為...”“1991乘100/100+81。”全班異口同聲的說。通過這節課後,全班許多同學都喜歡上數學。 

  通過這件事不難看出,數學其實也是一門十分有趣的學科,只要自己認真思考,試着從各個方面去解題,就能征服數學,真正的走進數學王國! 

李方圓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數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