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煉獄單翼天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煉獄單翼天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梅花自古以來就一直被人們稱讚,被詩人讚美,關於梅花的詩句多不勝數,比如: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足雪,為有暗香來。

  而詩熱所讚揚梅花品質都是千篇一律,不是不畏嚴寒,就是堅貞不屈。我曾經看到過許多關於梅花的詩句與文章,我發現了梅花的聰明。你看。

  梅花沒有牡丹花的雍容華貴,沒有菊花的尊貴典雅,沒有水仙的婀娜多資。陽春三月,是一個奼紫嫣紅的季節。公園橙黃迎春花兒;純潔無暇的百合,亭亭玉立的鬱金香,奇花鬥豔,美不勝收。然而在這花的海洋里卻找不到梅花的身影,難道這千百年來被詩人讚美的梅花不存在了嗎?不是的,它們不開在陽春三月,而是開在寒冬臘月,然而這也是它們的聰明之處。

  梅花的枝幹是乾枯的,花朵也是沒什麼出色,如果它們在這萬紫千紅的春天開放,在這美麗的花海的襯托下,它們能有什麼作為?那些詩人看到梅花,便想:這梅花也沒什麼了不起?跟牡丹花,菊花,水仙花等比起來,差得十萬八千里,拍馬都追不上。可是在寒冬臘月開花呢?百花凋零,它凌寒獨秀,這樣的話,情況可就大不一樣了。

  一陣寒風吹過,幾乎把人給凍死,可是,發現,在凜冽的寒風中,仍然看到花,就會讓人感到喜出望外。梅花還硬撐得挺起了腰杆子,裝出一副愈強則強的樣子。這樣,中國的詩人便覺得梅花非常了不得,紛紛寫了關於梅花的詩。來讚揚梅花。到了春天來時,梅花趕忙收工,害怕一比,變得黯然失色,並且轉初一副大方的樣子,把春天留給百化。

  梅花的聰明給了我一種啟示:只有抓住機會,不怕危險和困難,才能顯示出自我,才能顯示出本領,才能顯示出個性。

  六年級:煉獄單翼天使

您正在瀏覽: 煉獄單翼天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煉獄單翼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