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開心的事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開心的事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天來,我一直生病在家,百無聊賴。有一天,媽媽說:“我讓你聽聽歷史故事吧!給你解解悶。”我真是喜出望外,連忙請求媽媽:“您可不可以現在就放故事給我聽呢?”媽媽爽快地答應了,隨後打開了電腦里的網絡播放器。

  媽媽先給我放了歷史故事--《康熙大帝》。《康熙大帝》講述了康熙八歲即位,十四歲剷除了權臣鰲拜,開始親政的故事。他先後制服了叛將吳三桂,收復了台灣,廢止了“圈地令”,最終成為一代明君。媽媽見我不滿足,連忙說:“那我再給你放《史聖司馬遷》吧!”我高興極了,說:“快放吧!快放吧!”《史聖司馬遷》講述了司馬遷依照父親的遺囑,編寫史書的故事。正在編寫時,他為李陵申冤而被判處腐刑,但他忍辱負重,在監獄里堅強地完成了一部偉大的着作--《史記》。

  後來這幾天,媽媽又讓我聽了《鴻門宴》、《晏子使楚》、《鄭和下西洋》等歷史故事。我懂得了“讀史可以明智”的原因,也明白了“以古為鑒,可知興替”的道理。

  聆聽歷史故事,是我生病時最開心的事情。一篇篇歷史故事,猶如一幅幅山水國畫,一點點地將我原本灰暗的日子裝飾得五彩斑斕!

  北京市通州區運河小學五年級 張詩婧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令我開心的事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開心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