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個小孩真不容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小孩真不容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唉,做人難,難做人,做個小人(小孩子)難上加難。大人們都羨慕小孩無憂無慮,可以嬉戲玩耍,其實,他們哪知道做個小孩的難處啊! 小孩在大人們的心中永遠是個小孩,不管你的思想有多麼前衛,也不管你的知識有多麼淵博,小孩,在大人們的心中永遠是個“小屁孩”。對於小孩,大人可以隨心所欲地說:“小孩子懂什麼?多聽聽,少插嘴。”大人們做了錯事沒人會批評他們,最多只是委婉地嘮叨幾句了事。小孩一旦做了錯事,挨訓就不用說了,遇到兇狠的大人,很可能就是毫無風度的拳腳加身。小孩挨打挨罵還不能有怨言,嘿,誰叫你是個小孩呢! 小孩在大人們的心中沒有一個是聽話的,大人們對你的要求永遠沒有滿足的時候,他們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總喜歡強加在你的身上,要你一定做到。你一有什麼怨言,好點的是苦口婆心地相勸,說什麼都是為你好啦,凶點的呢,就大喊一聲:“小孩子哪有這麼多廢話,叫你做你就做去。”唉,誰讓你是個小孩呢! 小孩子做的事永遠沒有正確的時候,因為大人們是權威,權威不認為你是正確的,你拿什麼來說明自己是正確的呢?媽媽從銀行取了2000元錢,走到房間里,發現存摺不見了,大發脾氣:“快把我的存摺找出來,不然你就不要吃飯了。”其實,小孩哪知道存摺的事啊。只能委屈地一遍一遍申說:“我沒拿。”然後躲在被窩裡掉眼淚。大人們氣沖沖、罵罵咧咧地翻箱倒櫃尋找,終於找到了,也沒有向小孩說聲對不起,嘀咕幾聲“原來在這裡”就了事,吃飯去了。 大人們在單位里受氣,回到家裡最好的辦法莫過於找小孩子出氣了,雞毛蒜皮的事情都要大發脾氣,把小孩子狠狠地訓一通,然後才覺得心裡舒坦一些。小孩子莫名其妙地挨了一頓訓,還不知道理由,真冤呢。誰叫你還小,除了當出氣筒,你還能有什麼用處呢? 唉,做個小孩子真難啊!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五(1)班  張家添

您正在瀏覽: 做個小孩真不容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小孩真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