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一件事使我終生難忘。經歷過那件事,我似乎長大了許多。

  那是去年新年前夕,同學們一下課便紛紛互送賀卡。紅紅綠綠的賀卡帶着各自的心意,送到了好朋友的手裡。大家說著,笑着,臉上都洋溢着喜悅,教室里一片歡聲笑語,熱鬧極了。

  我也被這歡樂的氣氛所感染,拿出一疊寫好的賀卡,準備加入到這歡樂的人群中,忽然,我看見一位同學孤獨地坐在那兒。那不是有名的“淘氣大王”劉愷嗎?往日,他不是在操場上奔跑,就是在教室里神侃,連上課都管不住自己。那股活躍勁兒就別提了。可現在,他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他是怎麼了?我不解地看着他。他的眉宇之間好像有一絲悲傷,一絲渴望……

  突然間,我醒悟了。肯定是因為沒有人送他賀卡,沒有人對他說一句祝福話。我不由得替他感到悲傷。設身處地地想,如果我被集體拋棄了,被同學們遺忘了,也會有一種失落感。

  想到這兒,我從書包里拿出了一張最漂亮的賀卡,稍加思索,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寫道:“劉愷,祝你新年快樂,學習進步,邁上新的台階!”然後,我輕輕的折好賀卡,走到他面前,微笑着對他說:“劉愷,節日快樂!”邊說邊從身後拿出賀卡,遞到了他的手裡。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賀卡,高興的說:“謝謝!”他的目光中充滿欣喜。他站起來,揚着手中的賀卡一邊衝進人群中一邊喊:“我也有了一張漂亮的賀卡啦!”

  望着他,我也笑了。集體多麼重要啊!人人離不開集體,人人都需要集體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