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件難忘的事

  漫漫人生路,我們也必然會經歷許多事,或開心,或悲傷,或感動,或難忘……

  家裡住得遠,所以我便經常和三輪打交道,而我也因此認識了一位憨厚的三輪叔叔。每天早上都早早地守候在門口,在去學校途中,閑聊幾句,也時常會讓我笑得“人仰馬翻”,直到一次放假,那一次,那一幕,那一笑,都刻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

  今天臨時放假,本想早點起來去給叔叔說一聲,可一聽見外面的滴答聲,便犯愁了。唉,下雨了,叔叔應該不會來了吧,算了算了,繼續睡。抱着這樣的僥倖心理,再次回到了溫暖的被窩裡,可才躺下去不到十分鐘,還是起來了,不行不行,還是去看看,萬一在等我呢?說走就走,急得連雨傘都沒拿。跑到大門口一看,令我驚訝的是:叔叔一直在那兒。我小跑過去,連忙道歉:“叔叔對不起,今天臨時放假,沒有給你說,讓你在外面白等。”誰知他竟然幽默地對我說:“沒事沒事,這也不是你的錯,吹點風當強身健體呢!”依舊如此幽默,可我此時,心裡早被愧疚感塞得滿滿的。還沒回神,他繼續說了下去:“在下雨呢!快回去吧,別被淋感冒了,回去吧,回去吧!”腦海一片空白,我只不過站了幾分鐘而已,他卻等了將近半個小時,忙不迭的回答:“那我先走了,叔叔再見。”又是一個憨厚的笑容:“小姑娘再見。”看着他略帶佝僂的背影,伴隨着三輪車發出的嘎吱聲,消失在煙雨朦朧的街道上,心裡泛起一股溫暖。踩着小雨,任憑雨點滴在手上,滴在臉上,痒痒的,酥酥的…… 

  那場雨,那一笑,那一背影,令我難忘!永久永久……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