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難忘的事

  在所有發生我身上的事件里,最令我難忘的就是偷吃五色椒了!這讓我吃盡了苦頭,還記得這件事發生在我六歲的時候。

  鄰居和爺爺是個已經年過花甲的老人,退休后他就在家裡養盆栽,他還在房前弄了塊大約2平方米的菜地,裡面種了大約三分之二的五色椒,其餘都是小白菜。

  別看這個菜園佔地面積小,但是顏色很亮。春天,小菜園是青色的;夏天,小菜園是黃色的;秋天,小菜園是紫色的,到了冬天小菜園就變成紅色的了。這變幻的顏色讓人不得不喜歡。我也因此對着掌控小菜園色調的小菜園產生了濃厚興趣。

  為了更多的結晶小菜園,我經常跟和爺爺一起聊天,好為提出:去菜園觀察的條件做做準備。

  這一天爺爺答應了我的條件。我高興的拿着放大鏡小心翼翼地站在那巴掌大的小空地上觀察小辣椒。

  看着小巧光滑的小辣椒,我的口水不禁嘩嘩流了下來。貪吃的念頭不停地閃爍在我的腦殼中。終於,我按耐不住了。我偷偷地摘了一個,然後溜之大吉了。

  回到家裡以後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啊,辣死我了,辣死我了……”嘴巴都合不攏的我拚命找水喝。巧的是剛好沒水了,正在噴火花的我記得沒轍了,只好求助於爺爺。爺爺知道了以後哈哈大笑,真是不亦樂乎!我看着爺爺的笑勁又想起了嘴巴,大哭起來。爺爺聽見了連忙端來一杯白開水。我咕嚕咕嚕的大口喝水,把衣服都弄濕了。

  事後我偷偷的叫爺爺不要告訴爸媽,爺爺爽快的答應了,我們也成為了好朋友。

  這間小小的事告訴了我一個明擺着的道理:好奇心是會引來一線些小麻煩或苦難的。這也是不可避免的。

  這真是件令人難忘的事!!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