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壩上草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壩上草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壩上草原位於北京正北的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是離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 

  暑假,我和爸爸隨同廊坊中青旅組織的旅遊團四十餘人驅車去了壩上草原,我們早上出發的時候,下起了濛濛細雨,汽車行駛了大概四個多小時,翻越了一座大山之後,我們的眼前豁然開朗,只見一群群牛羊在一望無際的草坪上安詳地吃草,像一串串潔白的珍珠鑲嵌在遼闊的草原上;一匹匹雄壯的駿馬在草原上歡快地奔跑、追逐、嬉戲…… 

  我們興奮地跑下車,感受着軟軟的天然草氈柔柔地撫摸着腳心。這邊美麗的閃電河如玉帶環繞,靜靜地流過身旁,水很清,碧綠碧綠的像一面鏡子,魚兒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池塘周圍是寬闊的草坪,草坪上開放着一叢叢五顏六色的野菊和山茶花,遠遠望去,像一塊美麗的五彩錦緞。雨後的小草和野花瓣兒上沾滿了露珠,晶瑩剔透,太陽照在上面一閃一閃的,像一雙雙眼睛在看着我們,彷彿在迎接我們的到來。大片大片的白樺林,濃裝玉肌,層層疊疊的枝葉間,漏下斑斑點點的日影。天空湛藍湛藍的,一朵朵白雲變化萬狀,時而像奔馳的駿馬;時而像溫順的小狗;時而又像一座座沙丘。站在原野上,看看含羞的草原野花,聽聽放牧人粗曠的歌聲,欣賞一下令人心醉的草原美景,真的令人心曠神怡。 

  夜幕降臨,明月當頭,架起一堆篝火,篝火旁南來北往的遊客盡情地攀談、唱歌、跳舞;或者獨自坐在草原上,享受獨處的妙趣。天空中還放着五彩繽紛的禮花,迎接着客人的到來。 

  清晨起床,我們踏着軟軟的天然草氈,聆聽百鳥清翠的歌聲,再看看草原的日出,當太陽剛剛露出半張笑臉的時候,所有地上的景物都被太陽的霞光所照耀。看,老爺爺的鬍鬚變成金色了,雪白的牧羊犬變成了金色了,牧羊人全身被金黃色籠罩着,此時,遠處飄來幾朵白雲,被太陽的霞光照得金燦燦的,我們的臉上也露出了金燦燦的笑容。一輪紅日冉冉升起,綠葉上晶瑩透明的露珠,立刻變成了閃爍的珍珠;各種植物轉眼一片嫩綠;馬群、牛群、羊群也在廣闊的草原上開始蠕動,放牧人粗曠的歌聲和清脆的長鞭聲,融合著悅耳動聽的鳥聲,更給樸實的草原增添了無限的生機,真是一片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草原勝景。 

  美麗的壩上草原,使人留連忘返,我深深地愛着這個令人神往的地方,也愛着這裡勤勞好客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壩上草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壩上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