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草原之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草原之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草原之行

 江西省定南縣 定南縣實驗學校四(1)班 謝露

  一碧千里的草原是那麼美,那麼令人陶醉。只要一提到草原,我的腦海里就出現一幅草原美景圖:四面都有線條柔美的小丘,到處都是翠色慾流的青草,一群群“大白花”在綠毯上悠閑地散步,一匹匹高大的駿馬自由地奔馳,一隻只可愛的鳥兒,在歡快地鳴叫,明如玻璃的河,在緩緩的流着。站在草原上我真想大喊一聲:“啊,美麗的草原,我們的天堂”!

熱情好客的蒙古同胞們,一聽到我們來了,穿上節日的盛裝,騎上駿馬,甩着馬鞭到幾十裡外來迎接我們。見到我們,就像見到自己的親人一樣那麼熱情,握手再握手,笑了再笑,說了再說,雖然他們的話我一句也聽不懂,但是我的心卻是熱乎乎的,感受到他們的無比熱情。

  進了蒙古包,奶茶倒上了,奶豆腐擺上了,手抓羊肉端上了,主客向我們敬酒,我們回敬;就連七十歲的老翁向我們敬酒,我們再回敬。現在想起來,我的嘴裡似乎還留有那草原美酒和奶茶的香味。

  最令人難忘的是草原聯歡了。那美麗的鄂溫克姑娘,帶着一頂尖尖的小帽子,扭動着脖子,踮着腳,唱起了動聽的草原名歌,跳起了優美的舞蹈。我們的同志看的起勁了,也跟着唱起來了。接着是英俊的蒙古小夥子表演最拿手的套馬、摔跤。演員們,甩着馬鞭,擺出各種優美的姿勢,我們也有點心動了,也想騎一騎蒙古馬,可是剛剛上了馬,又跌下來,逗得我們差點笑破肚皮。最後,我們一起唱歌跳舞,狂歡起來。

  夕陽西下了,蒙古人民再三挽留我們,我們也不捨不得離開。大家站在蒙古包外,望着一望無際的草原,相互傾訴着惜別之情。我們一遍又一遍地說著:“再見了,蒙古同胞,再見了,美麗的草原!”

  指導教師:張小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草原之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草原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