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好老師 

  老師像園丁,老師像母親。這話說的一點都沒錯,鄭老師就是一位對學生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她也是我這五年以來印象最深,最難忘的老師。 

  鄭老師是從一年級就開始教我了,直到四年級的時候,爸爸媽媽要去紹興柯橋做生意,所以我也要離開家鄉去柯橋讀書。鄭老師中等身材,齊耳短髮,臉撲撲的,一雙明亮的眼睛透着慈祥。她那時有個女兒,年齡還很小,沒上小學,所以每天鄭老師都領着她去附近的幼兒園。鄭老師家離的非常遠、而且不通公交車,上班全是步行。因為我那時住在她家,所以我每天和她一起去學校。還有她的女兒,她都領着或是抱着她,不管風雨冰雪,一定就是四年從不遲到。這四年,鄭老師對班裡的同學都傾注了她滿腔熱情,大家的進步都滲透着她的鄭老師是從一年級就開始就教我了,直到四年級的時候,爸爸媽媽要去紹興柯橋做生意,所辛苦,這些都不用說了。 

  記得我剛入學時,常常會哭鼻子,但是每次都是鄭老師安慰我,鼓勵我、我最後才沒哭。剛入學時,我連名字都不會寫,每次都要鄭老師握着我的手慢慢寫好“孔玲爍”。最後我還是把“孔玲爍”寫得歪歪扭扭的。鄭老師高興極了,好像自己有了成就。而且我一年級的時候特別膽小,不過經過這“自我介紹”的遊動,使我的膽子變大了。老師按學號輪下去,而我偏偏是2號,輪到我自我介紹時,臉紅得像猴子的屁股一樣,聲音比蚊子還輕,大家根本聽不到一點聲音,但是鄭老師並不笑話我,而且還鼓勵我,最後,我終於把聲音放出來了。在我印象最深的是三年間的冬天,天氣格外寒冷。一天早自習課,同學們按時到了學校,可是每次來得早早的鄭老師卻還沒到。同學們正在嘰嘰喳喳地議論着,這時,校長來了,他告訴我們,他告訴我們,今天鄭老師發燒,不能來給你們上課,希望大家好好自習。大家聽后,便認真自習起來,上課鈴剛響過,鄭老師一鎮風似的跑進教室,她臉色很蒼白,但精神很好,她還是把一節課完完整整地給上了。 

  鄭老師,你這四年時我的那些深情的話語,讓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