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薔薇的第七夜(玩偶遊戲法則) 2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的第七夜(玩偶遊戲法則)_2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50字  編輯:pp958

薔薇的第七夜(玩偶遊戲法則) 標籤:夜的第七章作文 玩偶作文 第七條獵狗作文 野薔薇作文

《玩偶遊戲法則》 

  總則:在夢境中要求玩偶師造出玩偶的人,為它的主人;玩偶必須絕對忠誠於自己的主人和主人為其指定的戀人。 

  第一條:所有玩偶都是為了撫平指定戀人的寂寞而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指定戀人傷心難過的時候,玩偶應盡一切力量去安撫他(她),甚至以生命為代價。 

  第二條:玩偶不可以對指定戀人以外的其他人說“我愛你”。 

  第三條:任何玩偶一旦違反本法則,都將視為背叛並交出自己的生命。 

  第四條:被損壞報銷的玩偶可以被重新修好,但是會喪失所有之前的記憶並且得到主人給予的新愛情暗示。原先指定的戀人不得再干涉復活玩偶的生活。 

薔薇的第七夜前傳 

  我要你記住我的名字——我是,蘇、智、薰。 

  在我出生的前一天, 

  別墅後山上的梨花忽然着了魔似的, 

  一夜之間全部?放,美得醉生夢死。 

  可一夜之後,那些絕美的花朵又紛紛落盡,傷感的。好像從來不曾盛開過。 

  媽媽說,智薰,你是個命輪中寫滿“離”字的孩子—— 

  因為,“梨”就等於“離”。 

  13歲之前,我最愛的人是媽媽, 

  可她在我13歲那年突然去世。 

  13歲之後,我最愛的是妹妹蘇智夏和他。 

  羽 

  巴黎,晴。 

  “明曜太你這個臭小子,你把我的車開到哪裡去了?!智夏的航班十一點就到,你就是在火星上錄節目也給我滾回來!” 

  “智薰別生氣,千萬別生氣!我馬上回來。?叫我喜歡你呢,你說的比聖?還管用。那個導播、導播,麻煩你切幾條廣告進來。智薰啊,天氣這麼好,親愛的,我們……” 

  嘀。我趕緊摁掉了手提電話。 

  用腳指頭想都知道他的下一句肯定又是“天氣這麼好,我們結婚吧”。自從五歲那年剛來巴黎,我在生日會上幫智夏搶走了他的巧克力蛋糕順便揍了他一頓后,這傢伙就成了糾纏我的噩夢。雖然現在我們都已?念高中一年級,曜太也成了超人氣樂團“Toy. Lover”的貝司手,並且願意為我做任何事情……但曜太在我心裡的位置,始終都比不上另外一個“他”。 

  那個比女生還要美、笑容邪邪的男生,註定是我命輪中躲避不了的劫數。 

  鐺—— 

  鐺——鐺——鐺—— 

  窗戶對面的白色小教堂里又在作禮拜。聖潔的鐘聲響起,哈里路亞的讚美詩開始在耳邊兜兜轉轉不停地繞。雪白的鴿子們被驚動,呼地騰空飛起,它們像一場白色的大霧,瞬間瀰漫整個天幕。我推開窗子深呼吸,一陣梨花的清香飄了進來…… 

  在巴黎郊外的這間別墅已?住了很多年,後山上這些梨樹一直都被打理得很好,而媽媽留在相框里的微笑,溫暖得就像是昨天才剛剛見過。 

  “媽媽,我愛你……”輕吻着照片中的媽媽,那個幾年都不曾解開的謎團又湧上心頭。 

  媽媽是個內心和外表都精緻到華麗的人,薔薇色血液里跳躍着無數的藝術分子,十四歲就在維也納金色大廳表演大提琴獨奏,被音樂評論界稱為“史上最有可能超過貝多芬的天才少女”。她似乎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把最高難度的曲子詮釋得無可挑剔,讓世人驚嘆不已。可就是這樣一個完美的人,卻在我13歲那年的一個夜晚毫無徵兆地離奇去世了。 

  儘管醫生後來給我們的解釋是“哮?病引發的心臟功能衰竭”,可真相絕對不會這麼簡單!因為在她去世的那天晚上,我曾?看到過一個眼瞳比土爾其藍寶石還要美的男生,他…… 

  嗒。 

  嗒,嗒,嗒…… 

  門外一陣突如其來的腳步聲打斷了我的思緒。 

  曜太他回來了?! 

  不能這麼輕易放過他!這臭小子啊犯了小錯不懲戒一下,下次一定會把我的車開到火星去。我四下打量了一下房間,目光落在牆壁上掛着的一把裝飾長劍上。 

  “OK,就靠你了。”我走過去取下那把仿造中世紀風格的銀色長劍。別看它銀光閃閃的很嚇人,其實是一把道具劍。劍柄上有特別的按鈕,只要在快砍到人的時候摁下按鈕,劍刃就會收起並且流出血來,當然——是假的啦。不過按照曜太那種跟草履蟲差不多的智商,他一定會被嚇得要死,以為自己馬上就要死了。 

  血液里的惡作劇因子還在安靜地生長,下一秒就將控制我的心臟。?上了厚重的天鵝窗帘,整個房間里只有那盞水晶吊燈發出幽暗神秘的光。 

  我站在門后,靜靜地舉起了手裡的長劍。在水晶燈的照耀下,長劍寒光瀲灧,在地板上映射出一道華麗冷冽的光。 

  吱呀—— 

  胡桃木房門被輕輕推開一道縫隙。無數道光線像踩着黑白琴鍵,有節奏地漸次漏進來。 

  光影交錯中,一個影子走進。我屏住呼吸,揮起長劍照着那影子砍了下去…… 

  嚇——!! 

  走進來的人居然緊緊握住了我剛剛揮下去的劍,薔薇色的血順着他白皙修長的手指淌下來。 

  一滴。兩滴。 

  血滴在空氣中唯美地下墜,劃破了皮膚蒼白的寂靜。水晶燈的光芒呼的一晃,像電影中蒙太奇的鏡頭,光影定格在了他的雙眼上。 

  那狹長漆黑的雙眼,彷彿在月光下波光瀲灧的奇異湖水,閃耀着動人心魄的美…… 

  “怎麼是你?!”我雙手僵硬,頓時怔住。 

  薔薇花瓣一般的血更加襯托出他手指的修長與白皙。下巴尖尖,嬌美的嘴唇有天生的微微上翹,似乎飄滿了春天裡櫻花紛飛的香味。水晶燈溫暖的光線順着他那比女生還要柔美的臉頰線條延伸……延伸……黑色的髮絲充盈着讓人想要觸摸的空氣感,而一枚小而精緻的鑽石十字架耳釘正安靜地藏在鬢角后,靜靜閃着璀璨的光。 

  ——視覺系花美男,絕美的?面啊 

  砰——! 

  不知不覺間,我手中的銀色長劍已?掉落在地上。 

  “羽野?你怎麼來了?” 

  “阿門,愛上蘇智薰公主殿下,還真是危險。”羽野邪邪地笑,嘴角在燈光中上翹成誘人親吻的弧度:“難怪我們學校里的那些男生都說,要捕獲冷感美少女蘇智薰的心,一定得先買份人身意外保險,不然沒準下一秒就見耶穌去了。” 

  “少來啦!什麼公主不公主的。說正經的,你怎麼跑來了?”那血液雖然是道具,但淌下來的樣子還真是很逼真呢。 

  “OK,我也說正經的……”羽野很寒地甩了甩手,血還在泊泊地順着他的手腕往下淌,“拜託!這位老大你沒事別拿把劍砍人好不好?好痛!!不明白狀況的人,還以為我因愛成恨,玩沒品味的割腕。” 

  “去死!怎麼會痛?這明明就是……”“道具劍”三個字還卡在喉嚨里,我就發現了一個很嚴重很嚴重的問題——剛剛砍下去的時候,我居然忘記摁下劍柄上的按鈕?!

您正在瀏覽: 薔薇的第七夜(玩偶遊戲法則)2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的第七夜(玩偶遊戲法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