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看到這首詞,你想到了什麼?呵呵,這首楊慎的《臨江仙》是《三國演義》的開場詞,開頭那兩句是不是感到豪氣萬丈,器宇軒昂呢?!

  《三國演義》主要寫了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國鼎立,各路英豪爭奪天下,打了個不亦樂乎,最後被晉朝統一了。

  諸葛亮可謂是三國里的英雄人物!他足智多謀,上通天文,下曉地理。他組織策劃的火燒新野、草船借箭、三氣周瑜、六齣祁山,無不體現了他的聰明和智慧!只可惜他事必躬親,直累到吐血而死。

  劉備求才不惜三顧茅廬,謙虛大度,只可惜養了個平庸的兒子——劉禪,如果劉禪有本事,諸葛亮也不會累死了。

  曹操是三國里最刁鑽狡詐的人物,他生性多疑,比狐狸都狡猾。似乎他就是奸雄的代言人,可是他求賢若渴,唯才是舉,所以他的身邊積聚了大量人才,而他也不計前嫌,對罵他的陳琳委以重任。曹操有膽略還有情義,他放走了對手劉備。他對關羽厚愛有加,如果關羽先認識了曹操,大概也就會歸於其髦下。在赤壁大戰中敗北的曹操,被關羽念舊情在華容道放走。曹操也做了好些壞事,也許是身在江湖身不由己吧。特別欣賞那個“望梅止渴”的典故,正是曹操的智慧讓兵士們走出困境!

  關羽也是重情義的英雄,他感念與劉備的厚愛,不惜千里走單騎回到劉備身邊。

  最讓人笑話的是周瑜,他也是個有才有能力的人物,佔領了長江以北的大片土地,正是他奠定了魏國的基礎。可是周瑜的氣量很是狹窄,嫉妒諸葛亮的才能,與諸葛亮勢不兩立,最後在傷病中氣死,年終36歲,真是可悲啊。

  孫權,仰仗父兄基業,沒有什麼建樹,猛張飛有勇無謀,呂布見利忘義……三國的人物個個活靈活現,讓人大開眼界!

  讀《三國演義》要學裡面人物的大度,謙虛和智慧,不能學人物的氣量狹窄。《三國演義》也詮釋了“得人心者得天下者”,自私小氣的人縱有才能終究也會是失敗的。

  《三國演義》真是一部很好的名着,很值得一看,它會讓你獲益匪淺的。

  六年級:周宇珊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