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充市解放紀念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充市解放紀念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南充市解放紀念碑座落在果山公園奎星樓西面。

  明清年代,天下大亂,人民過着苦難的日子,盼望天神下凡,解救苦難,因此在嘉陵江邊修建了奎星樓,目的是想讓天上二十八宿的奎星來保護南充。1924年,何光烈師長為了讓南充人民得到安寧,讓南充富強起來在奎星樓西面修建了螺旋塔。

  1927年,軍閥羅澤洲鎮壓劉伯承領導的順瀘起義后,拆了螺旋塔;在此修建了“戡亂紀念碑”。

  抗日戰爭后,四川人民,南充人民,積极參加抗戰,數萬將士戰死在戰死在抗日戰場。抗日戰爭勝利后改為“抗戰陣亡將士紀念碑”。碑文上刻有“嗚呼將士,抗日陣亡。效忠黨國,用命疆場。救命水火,彰國之光。臨陣卻敵,英勇無雙。名方千古,永誌不忘。”表達對抗日將士的紀念。碑的另一面刻有七言詩;“抗戰勝利建中華,凱旋沽酒澆黃花。了卻世間和平原,風物依舊話桑麻。”充分體現了南充人民渴望和平重建家園的美好願望。

  1949年12月,南充解放。1950年3月,把“抗戰陣亡將士紀念碑”改為了“南充解放紀念碑”為了紀念南充解放,為了懷念為南充解放獻身的革命先烈。

  這座碑幾經更名,歷今近80年。她見證了中國重落後走向富強。她見證了南充的滄桑巨變。她時時刻刻警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革命英雄用鮮血換來的。她時時刻刻讓我們牢記一個真理:落後就要挨打。她警示我們青少年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把中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南充市解放紀念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充市解放紀念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