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咱班的小分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咱班的小分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班有50位同學,長時間相處在一起,組成了一個生機勃勃的集體。說到這個集體,似乎總有說不完的話題。

  新學期開學,班主任沈老師把全班同學按性別、成績等分成了9個小分隊,每個小隊都由5到6人組成。沈老師鄭重其事地對我們大家說:“這個學期,是我們9個小分隊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相互競爭,共同進步的一個學期。希望在座每位同學都能給自己隊多爭光,少抹黑!”這可是一個新的管理辦法。大家聽了,心裡就像有團火在燒起來,紛紛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沈老師讓我們自己商量確定隊名,要求:與眾不同,意義好,叫得響。我是第三小隊的成員兼臨時小隊長,經過我的有效發動和組織,小隊成員舉手表決,一致通過以“王者小分隊”為我們的隊名,口號是:王者是不可戰勝的!再看看其他小隊,有起“勝利”的,有起“陽光”的,還有個很奇怪,叫什麼“麒麟”。反正,我覺得自己隊的名字最好聽了!

  小隊間的比賽採用積分制,每天每時每刻都在進行。無論是誰,只要有好的表現,就可以為自己隊加分;反過來,表現差的,就要扣分。我們小隊目前積55分(每個隊底分為50分),由於我們組的一位同學有一次作業字寫得太潦草,所以損失了本來能拿第一名的寶貴的一分。真是讓人很鬱悶!又一次,班主任沈老師告訴我們交作業速度第一也可以加分。我一聽,機會來了!我隊大部分人都迅速而整潔地完成了作業。我理一下,竟然還有一個同學沒有交。我想催促他讓他快點做,可卻連人都找不到,我都快被他氣瘋了,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別人先交齊,美滋滋地等着加分。不進則退啊,這不,長征小隊已經趕上來了!

  我想,沈老師用這個方法,是為了培養我們的競爭意識,讓我們認識“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吧。在這個小集體里,光一個人努力了,表現再好也是沒有用的,關鍵是靠大家。如果我們9個小集體都努力,進步了,那班級這個大集體,也就真正進步了!

您正在瀏覽: 咱班的小分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咱班的小分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