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忘不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忘不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金黃歲月,已在慢慢逝去。過去的輝煌生命,就好像一盤沙子,無論你在上面寫了什麼,一抹,無人知道那裡曾發生過什麼。我漫步在鋪滿金黃樹葉的地毯上,望着徐徐落下的“黃蝴蝶”,我突然笑了。曾兩年來,我從未如此坦然笑過。笑得如此爽快。還記得兩年前,同樣是一個萬物面臨枯萎的季節里,在這個充滿詩意卻又如此悲涼的季節里,我失去了我最敬愛的人——我的外公。當時我就站在門口,望着外公在那裡安詳地睡着,其他人卻在旁邊哭得天昏地暗,我沒有理會,因為我知道外公現在需要安靜,他累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淚還是哭出來,我無法接受那個事實。外公曾經教會了我什麼是“人之初,性本善”;曾給了我坐在他腿上看星星,講故事的美好回憶;曾帶領我去河邊釣魚,獲取了豐碩的成果……想到這裡,我轉過身,飛奔出門外,跑得自己筋疲力盡,氣喘吁吁,摔倒在一邊。我望着那傷口,在發紅髮熱。很痛,真的很痛,可我已分不清楚,是心在滴血所痛還是傷口在痛,天,陰沉沉的,像潑了墨似的黑。雷聲,在怒吼着,捲起了一陣風,把地上的一切都掀起來。不久,下了濛濛細雨。我抬起頭,雨滴扑打在我身上,我早就忘了臉上的究竟是雨,還是那淚。什麼?是什麼落在我手上。一看,是樹葉,真漂亮,像眼睛一樣。眼睛!我猛然地驚醒,外公剛才的那個眼神,那個充滿了期盼卻又無奈的眼神。我想起了外公那句話:“琳啊,長大后要努力啊,改善我們這條村子。”那時的眼神跟剛才一樣。我好像忽然明白了外公所做的一切——為村子而默默地付出。“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為了更好的生命延續,就要有之前的為培養所付出的犧牲。再看那小道,七色的陽光將道路照耀得閃閃發光,就像我們的人生之路。我昂起頭,挺起胸,手中握住那一片黃葉,帶着外公的期盼一直微笑走過四季,一直走下去!

  浙江嘉興秦山鎮中心小學六年級:1347301461

您正在瀏覽: 我忘不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忘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