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忘不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忘不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瞬,我忘不了 

  那天,我和幾個小夥伴一起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們蹦蹦跳跳,說說笑笑,心情格外舒暢。突然看見迎面走來一位老奶奶,一瘸一拐的,走起路來慢吞吞的,一副很吃力的樣子。 

  當我們與老奶奶擦肩而過的那一瞬,我忽然覺得老奶奶身上有一種非常頑強的意志,她似乎想堅持走完這艱難的一程。我們漸漸走遠了,突然聽到背後一陣痛苦的叫聲:“哎呀,我起不來了!”我回頭一看,那聲音是老奶奶發出的,原來她摔倒了。 

  此時,我心裡格外緊張,心臟不斷地“怦怦”直跳,路旁沒有一個人扶起那位老人。看見那位老奶奶艱難地、一遍又一遍地、爬起來又摔倒,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決定去扶她起來。但心裡卻非常矛盾。去吧,又不好意思,怕有的人說我逞能說我顯擺,不去吧又覺得良心上過不去,心想,既然是一位優秀少先隊員,又是學校里的大隊長,難道連這點助人為樂的小事都做不到嗎?一種強烈的責任感在我胸中湧起,我決定去扶起老奶奶,絕不能袖手旁觀。就這樣,經過激烈的思想折磨,我最終決定跑上前去扶老奶奶起來。這樣想着,我以最快的速度跑上前去,用我那小而有力的雙手扶起了老奶奶。老奶奶連連向我道謝,“孩子呀,謝謝你!謝謝你扶起了我。竟然是一個孩子扶起了我,多麼好的孩子呀!好孩子呀……”我驕傲地說:“奶奶,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奶奶再見!”那一瞬,我心中湧起了一股暖流,那一瞬,我心中充滿了喜悅,那一瞬,我懂得了什麼是援助,那一瞬,我知道了什麼是關愛,那一瞬…… 

  無數個那一瞬,集成了我對關愛的理解;無數個那一瞬,讓我心中充滿了自信;無數個那一瞬,讓我懂得了一個少先隊員的職責;無數個那一瞬,讓我悟出了幫助別人只需伸出你的雙手;無數個那一瞬……

您正在瀏覽: 我忘不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忘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