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忘不了那次火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忘不了那次火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3年年初,我們全家正在看電視。忽然,門外傳來江阿姨的叫聲:“周老師,你出來看啊!你看那間屋子啊!”我們便一起跑了出去。 

  奇怪,怎麼和江阿姨家相鄰4家的屋子裡冒出了火光?本來我們以為那家人在烤火,誰知,火光變大了!還有一些小火苗往外飄!我的爸爸媽媽本來想叫別人來的,可江阿姨卻說:“沒事沒事!那裡的人看見了會滅的嘛!”我們只好回屋去繼續看電視。 

  不知到了什麼時候,我們聽見有人叫喊:“快來人啊!發生火災啦!”爸爸媽媽立刻奔到那裡。我透過窗子向那兒望:天啊,那火好大啊!一團團似蘑菇雲煙往屋頂上冒,還拌着火球。爸爸趕緊提來一桶水,向火里倒。可是火併沒有縮小,反而變大了!啊,怎麼辦?我似乎覺得那團煙是個惡魔,還一邊奸笑一邊說:“小人兒,想滅我?哼,做夢去吧!” 

  看着吞噬着房屋的大火,看着爸爸拿桶裝水滅火時揮汗如雨的頭,我心裡很不舒服。再看江阿姨,她好象在看戲,完全對大火置之不理。啊啊,我受不了了,便以十米一秒的速度跑到外面,叫來了各個叔叔阿姨來幫忙滅火。我的幾個小夥伴都聚在一起,談論着如何解決這火災: 

  “不如,我們去幫滅火!”楊傑雯提議。 

  “不,太危險!”我和廖羽麗都拒絕了她。 

  “那麼,我們去旁觀!”楊傑雯又說。 

  “堅決不要!萬一火苗碰到你……”我再拒絕。 

  “好了好了,去打‘119’吧,這樣好!”廖思成說。 

  “好吧,我去打。”廖羽麗說。 

  打好了電話,我的心在與那團火爭論着,看看誰會勝利。10分鐘之後,消防車開來了!我們歡呼着。雖然那火還不罷休,還想變大,不過,有消防員的水柱噴着,又有叔叔阿姨幫忙,火成功熄滅了。 

  第二天,叔叔們強烈譴責了江阿姨。因為她只看不理。我們幾個小孩都對她說:“壞蛋,壞蛋!要是火兒燒你,看你怎麼辦!”她羞愧級了…… 

  通過這件事,你們知道為什麼會發生火災了吧?對,用電不當就是最主要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我忘不了那次火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忘不了那次火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