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廢電池受審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電池受審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廢電池受審記 標籤:電池作文 電池的危害作文

  最近,我聽說平時看似普普通通的廢電池被森林警察抓獲了。今天開庭審理廢電池凶殺案,由於我是《森林日報》的記者,所以應邀旁聽。

  “肅靜!現在開庭!”山羊法官說:“帶被告。”兩位黃狗警察架着一節瑟瑟發抖的廢電池上了被告席。原告席上坐着一條小鯉魚,她很傷心地哭泣着,不時用絲絹擦着眼淚。她一看見廢電池,“嗖”地站起來,放聲大哭:“你害死了我妹妹,你心太狠了!”法庭一片嘩然,旁聽的人們開始對廢電池指指點點。“肅靜!”山羊法官用力一拍驚堂木,“請原告繼續闡述。”小鯉魚斷斷續續地說出了事情的經過:“前天,我妹妹一不小心進了一條小河玩,忽然面色蒼白,然後暈倒了,送到醫院已經來不及了,檢驗結果是吸入已被廢電池污染的水導致中毒身亡。”山羊法官轉向廢電池:“被告,你有何話說?”廢電池那兩隻哆嗦的手緊握在一起,說不出話來。原告律師青蛙說:“我做過調查,資料顯示,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一粒紐扣電池可使100噸水受到污染,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電池中的汞、鎘、鉛對人體都有害,比如汞,日本的水俁病就是化工企業幾十年向一條河排放大量含汞廢水,下游水系中汞逐漸累積造成的。所以,我請法官大人重判廢電池!“青蛙的一席話很快就被很多人認同並支持,大家認為廢電池應被判重罪。“肅靜!”山羊法官大喝,“現在我宣讀審判結果——”“且慢!”被告律師螃蟹大叫一聲:“我有話說。我聽到原告親人的死訊感到悲痛,但這並不能完全歸於被告的錯,有以下幾條理由:第一,被告是被人類扔下河的,那是人類的錯;第二,人類不把廢電池清理掉,這也是人類的錯;第三,現在城市裡雖然有電池回收箱,但有些回收箱被人破壞了——總的來看,上面幾條都是人類的錯,被告並無罪。”“原告是否辯解?”山羊法官問道。小鯉魚和青蛙說:“同意。”山羊法官的聲音響起:“現在我宣布,被告無罪釋放。本庭明天開庭審理人類亂扔廢電池一案,退庭!”

  我把自己在這場官司中的所見所聞告訴大家,希望大家以後要小心,不要再受到廢電池的毒害。

  唉,人類啊——

您正在瀏覽: 廢電池受審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電池受審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