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株小樹苗的遭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株小樹苗的遭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株小樹苗的遭遇 

  我是一株嫩綠的小樹苗,生活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從我破土而出的第一天,就對這神奇的大自然充滿了嚮往。碧藍的天空,清澈的小溪,馥郁的花香,使我堅信:這個世間的一切都這麼純潔而又美好。 

  有一天,我和夥伴們在太陽底下嬉笑,暖暖的陽光曬在我們身上,這一切是多麼的愜意啊!可一陣笑聲打破了森林的寂靜。我往遠處一看。一個形似麵包,長着兩個軲轆的東西正在向我們駛來。我靜靜地看着他們,心中充滿了疑惑。這時,三個人走到我的下面,嘴裡說著:“這裡真是個野餐的好地方!”說完,他們架起了火爐,拿出了一串串羊肉和蔬菜。我嚇了一跳,這是火!聽說火的威力可以把一切化為灰燼。我着實有點害怕了,連忙把婆娑的樹葉攏得緊緊的。三個人說說笑笑,一個下午便過去了。夕陽西下,天邊還殘存着一抹晚霞。我以為安全了,便放鬆了警惕。三個人也走了,簡單的收拾了一下。 

  夜,靜得可以聽見遠方傳來的小鳥撲翅的聲音。我睜開朦朧的睡眼,驚訝的發現:殘留的小火苗隨着風落到了草叢中,“呼呼”的燒了起來。頓時,火光熊熊,煙霧瀰漫。隨着風勢,火災迅速擴散。整個森林變成了一片火海。火勢大得可怕,像一個惡魔無情的吞食着萬物。火災已無法挽回。第二天一早,當晨曦的露水應該灑在這片歡樂的土地的時候,這裡已經變成了廢墟。一株小樹苗的生命也被強迫的畫上了一個省略號。 

  一片森林,甚至是一棵樹,都為人們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它們改善了空氣質量,減少了水土流失,為我們抵抗風沙,還減輕了噪音污染。我們非但不保護它,還給它們帶來了滅頂之災。 

  在此,我呼籲:“森林防火,人人有責。我們要保護大自然,讓森林為人類生存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一株小樹苗的遭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株小樹苗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