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樹苗被風吹倒以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苗被風吹倒以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樹苗被風吹倒以後 標籤:小樹苗作文 風吹作文 春風吹作文 風吹過作文

一天放學后,文琦頂着呼呼的西北風走在回家的路上。當快接近家門口時, 突然看到一棵剛種下不久的梧桐樹被風吹倒了。 

  文琦本想一走了之,可他轉念一想:我是少先隊員,應該學習雷鋒精神呀。看着呼呼的西北風和胸前的紅領巾,文琦做了好一會兒思想鬥爭。腦子裡一個“不扶小樹”說:“就要到家了,外面西北風呼呼作響,涼??的,回到家多暖和呀,不要扶。”一個“扶小樹”說:“你不扶小樹,還是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嗎?一定要扶。”想了幾分鐘,文琦最終選擇了後者。 

  文琦先回家拿了一把鏟子,然後回到被颳倒的小梧桐樹旁。她鏟來附近的泥土,堆在為小樹挖的坑周圍,一手把小樹放在坑裡,一手在拿着鏟子,使出了吃奶的力氣把泥土一鏟一鏟地鏟到了坑中,再用腳把泥土踩實,接着就回家了。 

  回家寫完後作業后,文琦既擔心小樹缺乏水分,又擔心有人去破壞小樹。她懷着悻悻不安的心情去看了看小樹。還好,還沒事。於是,她又提了半桶水出來澆灌小樹;找出一塊不用的木板、一張紙、一支筆,用很大的正楷字寫上“請不要踩踏小樹”七個字,用透明膠粘到木板上,讓它倚在小梧桐樹上,滿意地去烤火了。 

  文琦在家裡烤着火,心裡喜滋滋的。因為她幫助了小樹,做了一件好事,她不但暖烘烘的,連心裡也暖烘烘的……

您正在瀏覽: 小樹苗被風吹倒以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苗被風吹倒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