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顆小樹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小樹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顆小樹苗 

  在我家旁邊的石凳下,有一條小裂縫,這是一條剛好可以放下一個手指頭的裂縫,那裂縫裡沒有泥土,只有一些長年沒有人清理而堆積在裡面的炮紙。在這條手指頭大小的縫隙里,發生了一個奇迹——在沒有任何陽光的情況下居然能長出了小樹苗。 

  當我發現這一顆小樹苗時,欣喜若狂,簡直不能相信我的眼睛,我仔細一看,哦,那顆小樹苗是我家旁邊的那一棵大樹的果核長出來的。那顆小樹苗的根沒有完全長在長年堆積的炮紙里,而是上面的的一半露在炮紙堆外面,雖然有一半的根露在外面,可這一棵小樹苗卻長得很好——嫩綠的樹葉,細嫩的枝幹,翠綠的芽…… 

這棵小樹苗很堅強,春天,當我家旁邊的那一棵樹結出果時,就被一群天真的孩子們給摘下了,孩子們吃了果子后,隨手就把果核丟到了這一條小縫隙里。果核在這條小縫隙里被螞蟻咬,被蟲子肯,被北風刮,被暴雨淋……終於,在第二年春天,這一粒果核可以吸收到了甘霖,在春雨的哺育下,它茁壯成長,終於有了眼前的一番“壯麗”的“奇景”。 

  命運對於這一株小樹苗很不公平,別的樹苗能長在肥沃的土地上,能吸收到燦爛的陽光,而這一株小樹苗卻沒能擁有着一些,但它卻依然存活。小樹苗能在這麼狹小、那麼陰暗的空間里生存只有一線的希望,但它抓住了這一線希望,終於能生根、發芽了。

您正在瀏覽: 一顆小樹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小樹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