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下中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中國象棋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下中國象棋 

  我會下中國象棋,象棋水平也小有名氣。只要聽說有下象棋的地方,我就會聞聲趕到。這不,去年12月7日下午,媽媽說:“廣場有下象棋的。”我聽了,立刻跑向廣場。 

  我到了廣場,看見下象棋的人有很多,我趕緊跑去選棋盤。我剛剛選好,對面就坐下了一位老爺爺,白髮蒼蒼,一雙慈祥的大眼睛透露出堅毅的目光。他大概有70多歲了,看他的樣子應該很會下象棋,我的心裡有點打鼓。後來,我鼓起勇氣,決定和這位老爺爺下5盤。 

  大戰開始了,我看着棋盤,每走一步,都要認真思考,生怕走錯一步。 

  當這位老爺爺走了其中一步時,我的腦子裡出現了一個很好的點子:用炮去“將軍”把車吃了,對方中間就沒有士兵了,我再“將軍”把另一個車吃了。我馬上走這一步,走了之後,“我軍”大勝對方,吃了對方的2個車、2個炮、1個馬、4個兵、1個象和一個士。 

  對方陣腳大亂,被“我軍”殺了個片甲不留,直到死棋。 

  最後,我以3勝1負贏了這位老爺爺,他說:“看不出來啊,你年紀那麼小,水平居然這麼高!” 

  “不,老爺爺,我也是剛學沒多久,我是抓住了您的弱點,才取得勝利的。” 

  經過這盤棋,我懂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思考後才做。 

您正在瀏覽: 下中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中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