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榜樣的力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的力量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榜樣,這個詞在我們的腦海里並不陌生。在形形色色的生活中,狂熱的追星潮流像沙塵暴一樣刮過,埋沒了我們的身影,也使我們失去了方向。有些人還把這些影星、歌星立為榜樣。其實,如果我們本着一顆明亮的心,你就會發覺:榜樣,就在你我身邊。我的榜樣不是什麼偉人,也不是什麼書里的主人公,更不是什麼明星,而是我的一個朋

  友,她的名字就好似大海中的一滴水——十分普通:黃超琪。才比我大一歲,身上卻有着一種讓我欽佩的力量,這是許多人做不到的,是什麼力量呢?是持之以恆,是一種耐心。

  她原來是在廈門的一個小區里學鋼琴,每天老師交完什麼曲子,一有時間,她都會到琴行里去練(她家沒鋼琴),一練就是好長時間,完完全全沉浸在琴聲里,好像把世界忘記了,時間忘記了;她的琴聲如潺潺溪水從指尖流出,是那麼悅耳動聽,使聽的人也如痴如醉。可惜,兩年後,她搬家了,鋼琴也告別了她,由於種種原因,她的媽媽沒讓她繼續學。我們家有台電子琴,她每次來我們家都要露兩手,我不禁為她感到惋惜。

  後來她又去學了跆拳道,我經常看她韌帶拉傷,而感到心疼,時不時勸她不要學了,但她還是咬着牙堅持下去,就如一葉小舟在海上飄,遇到了大風大浪,不是逃回去躲避和心想“完了,完了”而放棄,卻選擇堅強勇敢去面對一樣。“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句話在她身上果然靈驗了,她參加了許多比賽,拿了不少榮譽獎項,但,誰知道在這些榮譽的背後隱藏着多少汗水淚水和心血啊!

  她還去學了拉丁舞、古箏……練得都十分不錯,拉丁舞跳的很有范,古箏也彈得婉轉動聽,如高山流水般好聽。小小年紀,一身本領,是時代需要的全面發展好少年。

  想想她的這種對待學習持之以恆的精神再看看我自己,我真的感到無地自容——為了學古琴,爸爸不惜買了一架古琴給我,學了一期后,古琴就靜靜地躺在那裡,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將自己懶散的習慣改掉,向超琪學習,刻不容緩,爭取做個名副其實的四好少年!

  正如塞?約翰遜所說:榜樣具有良好的感染力。古人就知道了找一個好榜樣的道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呀!在你迷茫時,你需要一個好榜樣給予你動力;在你失敗時,你需要一個好榜樣給予你鼓勵;在你成功時,你需要一個好榜樣提醒你“勝不驕”的哲理。榜樣的力量同時也是無窮的!這就是榜樣的力量。它像一縷春風,讓我感到舒適;它像一泉清水,滋潤我的心田;它更像一縷陽光給予我活力!

  五年級:櫻花輕舞(陳瑾柔)

您正在瀏覽: 榜樣的力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