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學方法大變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學方法大變身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叮呤呤,上課呤響了。同學們,一起跟隨我去看一下生動的課堂生活吧! 

  推開教室的門,一陣書香氣撲面而來,傳出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第一節課上語文,這不,老師已經走進了教室,快快搬來小椅子,坐在我身邊,一起來上這堂讓你意想不到的語文課吧!伴隨着“上課”“起立”“老師好”之後,我們的快樂語文課就正式開拍了!翻開課本,你可能會感到枯燥無味,這時,語文老師打開了話匣子:“同學們,我們今天來學習15課《花木蘭》。大家知道嗎?花木蘭雖然是個姑娘,但他代夫出征,忠孝兩全,並不比男子差!下面,我要挑幾名同學來演一下這個課本劇。”這時,只見同學們的小手不約而同地舉了起來老師挑選了幾名同學,分別扮演各個角色(這樣最能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看,小演員們表演的多認真,他們演出結束,更加深了我們對花木蘭的認識。老師開口了:“下面是交流問題時間,提出問題的同學要給老師一一彙報哦!”啊,交流時間?我最喜歡這項活動啦!現在開始吧!我們小組採用的是順時針推磨法,回答對問題加一顆紅星,一周內得到紅星最多的同學可以獲得老師獎勵的一本卡通本子呢!怎麽樣?不錯吧!哦,快要下課了,有五分鐘我們都在考語文老師問題,那滋味真是太爽啦!做完老師布置寫一句你感受最深的話之後,還有你更意想不到的呢!老師布置今天的家庭作業竟然是回家和父母演一遍《花木蘭》,第二天回到學校和同學交流自己的感受。下課啦,你肯定會羨慕地說:“你們語文老師真是太好了,我還想聽一節英語課。”我們學校的老師堪稱人人都會快樂教育法,正好,下一節課就是英語,趕緊來聽一聽吧! 

  走進教室,你看見英語老師就想笑,英語老師是一位十分幽默的人,一上課身上就掛着一塊大大的牌子,上面寫着“English teacher”,同學們都說那是老師的身份證。這個時候,英語老師用他那淳厚的男低音說:“同學們,咱們這節課學習單詞的正在進行時,今天學動物的動作,哪位同學能表演一下小動物?”“好,那個同學,你來表演一下小兔子。”我們都在下面歡呼雀躍,只見阮庚十分笨重的一跳,結果滑倒了,同學們都哈哈大笑,英語老師也笑着說:“這位同學是一隻胖兔子嘛!”說完,又笑了起來。等笑聲平息后,老師又鄭重其事地說:“下面請李林說說阮庚剛才表演的是什麼?”李林很乾脆地回答:"The rabbit is jumping”英語老師說:“好的,李林同學回答對了,我們再繼續!”……叮鈴鈴,放學的鈴聲進入了我們的耳朵里,英語老師上的課真有效果,大家不僅背過了單詞,還能拼寫出來啦!你們看到這裡,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的 想要知道我們的英語作業了呢?好了,我不賣關子了,告訴你們吧,認真聽仔細哦!把今天學的小動物和動作一起畫下來,再配上英語句子,要求圖文並茂。 

  回到家裡,不禁為老師的教育方法和有這既老又“新”的老師而暗暗自喜。寫完老師布置的新式作業,坐在床上發獃,想像着姐姐那時老師們是怎麼上課的?唉!我真是左想右想也想不出來,誰讓時代在變化呢!有了!坐上時空穿梭機,去姐姐的小學時代轉一圈,一起走吧! 

  走近姐姐的校園,一陣沉悶的氣氛如千金似的壓在了我的頭頂上,進入教室,我成了一位無言的聽眾,老師的老式教學方法使我對姐姐的老師的期望大幅度下降,教室裡面同學們鴉雀無聲,只聽見老師的講課聲和姐姐他們記筆記的 “刷刷”聲。我仔細一聽,老師這哪裡是在按照自己的思路講課,完全是照本宣科嘛,一點創新也沒有,老師沒有讓學生分小組展開交流,一節課都那麼死板的講着,我在後面聽的直打哈欠。終於下課了,可這位老師還在滔滔不絕的給學生布置一 大堆的家庭作業,居然連自己拖了堂都不知道。老師終於下了講台,同學們剛想像衝出牢籠的小鳥一樣自由的飛翔,一陣上課鈴聲又把學生趕回了教室里。 

  看到這種場景,我連忙嚇得回到了現實生活中去。我不僅覺得自己出生的時代好,還趕上了老師們的新式教育,真是幸運兒呀! 

  老師的教育方法大變身,真是讓我們又驚又喜呀!

您正在瀏覽: 教學方法大變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學方法大變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