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超越時空的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時空的魅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文學社的會員組織去了深圳關山月美術館參觀丁紹光先生的畫展。我心情異常激動!!可是世界級的畫家呵。聽介紹是他創立了雲南畫派,擅長重彩畫,作品顏色較鮮艷、濃重、對比強烈。當我站在他的畫前時,終於明白什麼叫做魅力。他的線條具有中國藝術巨匠那種精緻的優美和一絲不苟的準確,這些巨匠幾百年來用毛筆描繪了一條金色的線條。同時,他的作品又具有法國古典主義的高雅寧靜,而他那色彩斑斕的調色班似乎又有一種野獸派藝術的感覺。 

  我的腳步停在了一幅畫前——和平鴿。畫中,一個年輕的女孩,身背弓箭,雙手捧着一隻白鴿,風吹着她飄揚的長發。你看那女孩的神態,姿勢,就連眼神都十分細緻,栩栩如生。凝視着她的眼睛,流露出來的正是對和平的渴望。他用一隻神似的筆,把大家心中的一點點惻隱畫了出來,表現了出來。 

  他的作品還有很多很多。幾乎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紫色的夢》、《美麗的夢》、《祝福》、《神秘的西雙版納》等等。他的畫的線條、色彩任何一個細節都能使人感悟到丁紹光先生的思想。 

  丁紹光先生藝術的最大特色:背靠東方,永不偏離中華五千年文化沃土;面向世界,廣納博收西方藝術的八面來風。這使他的藝術具有濃郁的東方民族特色,又體現着可以為人類普遍感知的審美情感。不管怎樣,他與我們至少有一個相同點——攀登。他是一個清醒而理智的“登山者”,他“同時攀登了山的兩面,借鑒了各州的藝術精粹來豐富自己的畫作他渴望能早日到達頂峰”。我們衷心期待着丁紹光先生“登頂”的成功。我們也深知,對他與我們而言,頂峰永遠屬於未來,我們將永遠處於攀登的途中。今天,我終於見識到什麼是“穿越時空的魅力”了!我不僅看到了他的作品,更深刻理解了藝術和人生的聯繫,我得到了一次直接欣賞他的藝術、交流對人生的真知灼見、感悟人生的良機。

您正在瀏覽: 超越時空的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時空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