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上帝”的襪子》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上帝”的襪子》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故事就發生在很多年前一個聖誕節的前夜,忙碌了一天的史密斯夫婦在送走了最後一位顧客后開始做着店內的清掃工作。

  這時,史密斯先生在玻璃櫥前發現了一個孩子:這是一個撿煤屑的窮小子,約摸八九歲,衣衫襤褸且很單薄,凍得通紅的腳板上穿着一雙極不合適的大鞋子,滿是煤灰的鞋子上早已“千瘡百孔”。他看着史密斯先生,眼裡飽含着一種莫名的希冀。好半天男孩才說:“我在乞求上帝賜給我一雙合適的鞋子,先生,您能幫我把這個願望轉告他嗎?我會感謝您的!過了一會史密斯先生端來一盆水,然後脫去男孩腳上的鞋子,他把男孩凍得發紫的雙腳放進熱氣騰騰的水裡,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呀,真對不起,你要的一雙鞋子的要求,上帝沒有答應你,他說,不能給你一雙鞋子,而應當給你一雙襪子。”男孩臉上的笑容突然來了個急剎車,失望中充滿着不解。這時史密斯先生急忙補充說;“孩子,別急,你聽我把話說明白,我們每個人都會對心中的上帝有所乞求,但是,他不可能給予我們以現成的事物就像在我們生命的果園裡,每個人都追求果實累累,但是上帝只能給我們一粒種子,只有把這粒種子播進土壤里,精心去呵護,他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到了秋天才能收穫豐碩的果實。孩子你也是一樣,只要你拿着這雙襪子去尋找你夢想的鞋子,義無反顧,永不放棄,那麼,肯定有一天,你也會成功的。另外,上帝還讓我特別叮囑你:他給你的東西比任何人都豐厚,只要你不怕失敗,不怕付出,將來你就能勝任一切偉大的職務!”腳洗好了男孩若有所悟從史密斯夫婦手中接過“上帝”賜予的襪子,像是接住了一份山一般沉重的使命,邁出了店門。時光如流,一晃三十多年過去了,又是一個聖誕節,年逾古稀的史密斯夫婦早晨一開門,就收到了一封陌生人的來信,原來這個寫信的人就是三十年前的那個小男孩??亞伯拉罕?林肯,而他現在,當上了美國的第一位共和黨總統。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在孕育着累累碩果,都埋有永遠發掘不盡的寶藏。生命原來並不是一潭死水,關鍵是你用什麼方法去激活它,讓它洶湧澎湃,變成排山倒海之勢。確切地說,史密斯先生不是給了他一雙襪子,而是給了他激活生命的自信與不屈!給了他一張通向卓越人生的通行證!讓他想飛的心靈插上了翱翔萬里雲天的翅膀!這樣的幫助比任何同情和施捨都重要,給人一雙襪子,讓他自己去尋找夢想的鞋子,這是史密斯先生偉大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讀《“上帝”的襪子》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上帝”的襪子》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