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紅色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紅色之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風煙滾滾唱英雄,四面青山側耳聽,側耳聽,晴天響雷敲金鼓,大海揚波作和聲……”聽着這首氣勢磅礴的英雄讚歌,我的內心激情澎湃,我彷彿來到了硝煙瀰漫的戰爭年代,身後一架架雄鷹騰空而起,呼嘯而過…… 

  順着歷史的長廊,我踏上了紅色之旅,我看到了我們可歌可泣的劉胡蘭姐姐,.此時,他被敵人殘酷的綁在一個木樁上,忍受着敵人的嚴刑拷打.之前,她和同伴們不畏艱險從敵人的手中營救出幾十名鄉親,自己卻不幸被捕,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劉胡蘭仰起她那高傲的頭,隻字不肯透露出共產黨內部機密,直至獻出她那十五歲的年輕生命.這是多麼偉大的一位女性,多麼值得我們敬仰的一位共產黨員啊!解放之後,毛澤東主席親自為他提寫“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沉思間,我突然又看到了我們的革命戰士邱少雲,此時,他的棉衣已經被燒着了,火苗趁着火勢亂竄,一團烈火把他整個身子包住了,他的皮肉被烈火炙烤得滋滋做響,我的心綳得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了呢?我不敢朝他那看,但是我又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情,我盼望着能夠出現奇迹——大火突然間熄滅,我是多麼希望他拍拍身上的火,或是在地上打兩個滾,但是我知道,只要他動一下,他們的整個部隊就會被敵人發現,邱少云為了整個部隊的安全,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直到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沒有發出一聲呻吟.我的心如刀絞一般,邱少雲,你可痛苦?你可為你所犧牲的一切而後悔?我彷彿聽見,你微笑着對我說:“我們無憾、我們無悔,因為我們看到你們如花的笑臉,如泉水般叮咚的笑聲.” 

  英勇的先烈們啊!你們用鮮血譜寫了一首壯麗的詩篇,正是你們這捨生忘死的精神激勵着我們全中國的人民,正是你們那無悔的傳奇帶領着我們中國人民走出黑暗,走向光明. 

  穿過歷史的長廊,我緩緩向前,我的眼前突然天崩地裂,5.12大地震的情形展現在我的眼前.啊!這不是汶川縣映秀鎮魚子溪小學嗎?抗震小英雄林浩出現在我的眼前,年僅9歲的小林浩在倒塌的校舍下成功自救后,不顧自身安危,馬上勇敢地用自己弱小的身軀將一名昏迷的同學背了出來,隨後又重返校舍將另一名同學救出,自己卻被塌方砸傷了胳膊.小林浩在大災難前表現出來的冷靜與果敢,真是讓人難以相信.在這場大災難中,還有為救學生而獻出寶貴生命的譚千秋老師,張來亞老師,聯芳老師等等等等……他們至死還保持着一個姿勢,就是將自己的學生緊緊的保護在自己的身下.為了搶救受災群眾,為了讓災區早日恢復生活,解放軍戰士日夜奮戰,四面八方的志願者湧向災區,我們親愛的胡錦濤爺爺,溫家寶爺爺親臨災區指揮搶險.我的心震撼着,眼前又掠過為搶救災民而英勇獻身的邱光華等五位飛行員的身影,他們走了,走的何等壯烈,又是何等的瀟洒……. 我真正發現,我們的生命是何等寶貴.我們的生活是多麽美好. 

  我的紅色之旅啊!你給我帶來的震撼是何其的多了?英勇的先烈們,偉大的英雄們,我們拿什麼來感謝您呢?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我們更美好的生活,為了不辜負你們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我們唯有更加努力的學習,努力培養愛國主義情操,掌握過硬的本領,把自己培養成一名出色的社會主義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紅色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紅色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