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聽懂了大樹的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聽懂了大樹的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聽懂了大樹的話

陳美池

在睡夢中,我變成了一個伐木工人,眼前諾大的森林裡,只有稀疏的幾棵樹。

我扛着斧頭,挑選了一棵茁壯高大的樹,正想動斧,卻聽見一陣叫喚聲:“不要砍!”“誰?!”我嚇了一跳。“你前方這棵樹。”我定睛一看,這樹還長了鼻子長了眼兒。

“為什麼?”我奇怪地問道。“樹長出來難道不是為人類服務嗎?”

“是呀。”老樹嘆了一口氣,“可你們人類有些做法也太過分了。”

“哦,是嗎?”我抬起頭。

“在很久很久以前,人們栽下了我,並天天為我澆水、施肥。我漸漸長大,茂密的綠葉和高大的身軀遮攔着烈陽,孩子們和老人們在我身下乘涼,紛紛讚揚我,我一直很快樂!”老樹有些自豪。

“之後呢?”我小聲問道。

“好景不長,我也漸漸老了,樹葉也稀疏了,再也不能為人類擋風遮陽了,長大的孩子們在我身上亂刻亂畫,揪着我的頭髮亂按亂扯,我疼得要命。我的很多同夥都變成了紙和煙。”大樹說著說著,“淚水”奪眶而出。

“可是,如果沒有你們,我們人類也沒法生活呀。”我有些無奈。

“但是,你不想想,如果我們的存在,可以擋住洪水,頂住颱風,避免沙塵暴……給你們人類帶來了多少好處啊!如果你們少砍樹,多植樹,這樣不但保護家園,也可以造福人類呀!”

“這……”我語無倫次。

“快去吧,孩子,告訴人類我說的話吧。”我點點頭,灰溜溜地跑掉了。

我醒了,卻怎麼也睡不着,回憶起剛才的夢,我好像明白了許多……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聽懂了大樹的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聽懂了大樹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