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紅色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紅色之旅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放假我參加了《周末·小記者》,[重走紅軍聖地·牽手希望小學]的活動。早上7:00我們在服裝城站集合,7:15我們的車準時出發了,我們在車上有說有笑,一點也不寂寞,不孤單。不知不覺5個小時過去了,12:15分我們到達了目地,一下車只見這裡到處都是綠油油的山,頓時讓我們與原始大自然有了近距離的接觸。

  吃過午飯,我們來到了我國第一所希望小學—金寨縣寶潔希望小學。快到學校了,只見校門口站着一排排穿着校服的學生,正在迎接我們呢!希望小學的同學們一見到我們來了非常激動:“歡迎,歡迎,熱烈歡迎……”。我高興極了,我們怎麼也沒想,居然這麼受歡迎。那場景是何等的熱烈呀!進入學校后,一看這麼小的學校,還沒有我們的操場大,教學樓也只有兩層,裡面的書桌椅也是舊的,交朋友時,我們認識了一個小女孩,在我們的交談中我了解到,她們每天喝的都是自己帶的白開水,吃的都是白米飯和咸豆角,而且每天還是從家裡帶飯到學校吃,我估計吃中飯食物都涼了,尤其是冬天吃了會着涼的,想想我們每天兩菜一湯,在家中爸爸媽媽想着方法讓我們吃,哎!我想我以後再也不能挑食了。我正準備給她買個冰激凌,這時候老師招呼我們要回賓館了,我只好讓她用我們捐給她錢自己買,可她卻說:“不!這些錢我要留着交學費!”這句話深深的打動了我。回到賓館后,我們小記者召開了個小型會議,我上台總結道:“我們總愛買些不重要的東西,從來沒想到要攢錢自己交學費!”我把我遇到的事和大家分享了大家都很感動。

  第二天早餐后,我們來到了大別山革命歷史紀念館,了解了來自大別山區的百位將軍的感人事迹,敬仰先輩們英勇無畏的革命精神。在一個特大的圓形紀念碑上,有着中國工農紅軍第三十二師,第三十三師字樣,還有當年革命烈士的雕像,豪邁氣概,栩栩如生,讓我們流連忘返,嘆為觀止,紀念館里有當年革命烈士當年用過的一些東西,讓我們切身感受到當年革命烈士開創豐功偉績的不易,和工作條件的艱苦,讓我們深切的體會到今天的幸福是他們用生命的鮮血換來的,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最後我們又來到了,由我國自行設計自行施工的當時世界上最高的大壩--梅山大壩。大壩高88.24米,長443.5米,大壩雄偉壯觀,氣勢磅礴,猶如長虹卧波橫跨在高峽平湖之上,湖水碧透清涼,湖面碧波蕩漾,沿岸風景秀麗。昔日硝煙瀰漫的戰場,今日已是漁舟唱晚,寧靜安逸,整個湖光水色,讓我們與原始的大自然進行最親密的接觸,遠離都市的喧囂,讓心靈有了寄託的場所。

  這真是我最難忘的紅色之旅,讓我學到了很多,懂得了珍惜。

  浦口實驗小學四二班四年級:ghl888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紅色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紅色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