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施耐庵的寫作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施耐庵的寫作魅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過《水滸傳》的人對施耐庵這個人一定不陌生吧?不錯,他就是中國古典四大名着之一——《水滸傳》的作者。

  據史料記載施耐庵是元末明初人,他隱居后才寫的《水滸傳》。可他寫完后沒幾年,便病逝了。

  我覺着施耐庵的作品很有魅力,他的魅力充分體現在他的小說《水滸傳》上,在書里了他把各個人物的特點描寫的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尤其是那一百零八個英雄好漢,特點突出,人物性格鮮明,十分生動逼真,吸引讀者,讀過《水滸傳》的人對此印象一定十分深刻吧。就拿《魯提轄拳打鎮關西》這個故事來說吧,其中有幾個片段描寫的特別精彩,由於鎮關西平時欺男霸女,無惡不作,是當地有名的惡霸,這件事恰巧讓從這路過的魯提轄知道后,他馬上就要去找鎮關西算賬,雖然鎮關西也是一個壯漢,但他那是力大無比,武藝高強的魯提轄——魯智深的對手,魯智深只用了三拳就結果這個惡霸的性命,書里是這樣描寫的:第一拳打得鎮關西便似開了個油醬鋪,鹹的、酸的、辣的一發都滾出來;第二拳下去,鎮關西被打得眼?迸裂,烏珠迸出,也似開了個彩錦鋪,紅的、黑的、紫的都綻將出來;第三拳下去,鎮關西好似做了個全堂水陸的道場、磬兒、撥兒、鐃兒一起響。施耐庵這樣寫不僅突出了魯智深豪放、直爽、武藝高強好打抱不平的性格特點,通過對魯智深拳打鎮關西場景那形象細緻誇張的描寫,把聲張正義,懲治惡霸那種痛快淋漓感覺表現到了極致,讓讀者印象極為深刻。

  這部小說不僅體現出施耐庵文學造詣高深,還充分體現出他對作品嚴謹、認真的寫作風格,很令我佩服。

  想想自己平時學習不夠認真,做事馬虎,這些恰恰是我在學習上的“絆腳石”“攔路虎”,所以施耐庵的寫作作風特別值得我在學習中借鑒,我在今後的學習中一定要讓施耐庵的寫作魅力在我的學習中發揚光大。

  西安市太乙路68號鐵一局小學六年級:衛鈺成

您正在瀏覽: 施耐庵的寫作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施耐庵的寫作魅力 暫無評論